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掉期是什么意思?和货币掉期有什么区别?

2021-02-09 15:39:19 外汇天眼
  外汇行业可谓是跌宕起伏,投资者身处其中就会感到非常刺激,但是在投资行业中也会有稳重求进的投资策略,不需要担心因汇率的变化导致资金贬值,当然汇率升值与投资者没有任何关

  外汇行业可谓是跌宕起伏,投资者身处其中就会感到非常刺激,但是在投资行业中也会有稳重求进的投资策略,不需要担心因汇率的变化导致资金贬值,当然汇率升值与投资者没有任何关系,这就是行业内通常所说的掉期。那么掉期是什么意思,它是一种什么投资策略呢?

掉期是什么意思

  掉期是什么意思

  外汇掉期是指交换同类产品。外汇掉期是指货币兑换。例如,在外汇掉期合约中,A从B借入X美元,B从A借入相同数量的欧元。

  货币互换(又称货币掉期)是指两笔金额相同、期限相同、计算利率方法相同,但货币不同的债务资金之间的调换,同时也进行不同利息额的货币调换。

  然后,A和B之间存在相互偿还义务:A必须偿还美元,B必须偿还欧元。在约定的日期,A将根据合同规定的期货汇率偿还X的美元金额。同样,B偿还X到欧元的数额。

  掉期指的是外汇掉期,它是一种非正式合约,主要是用于保质,用一种货币兑换成另外一种货币,在规定时间内在兑换过来的一种投资方式。对于掉期是什么意思可以用一个案例介绍,小明打算出国做生意,需要美元与人民币,为了保证个人资金不会受到汇率的影响就会向第三方小红用10000人民币兑换5000美元,用钱时间过了之后就会用5000美元兑换10000人民币,这样期间无论是美元升值还是贬值都不会对小明元原本的资金产生影响,小红如果从中获得收益与小明没有任何关系,这就是外汇掉期,相信通过这个例子人们就可以清楚的了解掉期的意思。

  掉期属于一种什么投资策略

  掉期属于一种中庸、平稳的投资策略,投资者在期间获得了想要得到的东西,同时也要接受期间汇率产生升值的变化。在外汇行业中,人们比较建议不适用这种方式,因为投资就是要面对风险,从风险中获得高额收益,这才是将闲置资金发挥出最大作用的效果,不然处于保持阶段,就会造成资金资源浪费。外贸行业中如果是短期投资建议可以使用掉期策略,尤其是在汇率动荡幅度较大的时候,承担的风险就会降低。掉期的操作步骤可能会比较麻烦,需要两次双向操作,可以实现资产保值,但是这种操作方式会让投资者丧可能会取得经济利益的经济。因此在投资行业中始终保持着投资收益与风险呈现出正比例管理,高收益高风险都是同时出现的,想要获得高收益,势必要承担更多的经济压力。在所有的投资方式都应该保持多种方式混合使用,不要将所有的投资都放在一个项目中,分散以及多种投资方式是最佳的投资组合。

  货币掉期和外汇掉期的区别

  二者有不同的初始汇率

  货币掉期初始掉期的汇率按约定的即期汇率计算。货币互换的目的是降低融资成本并防止汇率波动造成的损失。货币互换条款与利率掉期相同,包括质量加代码差异的存在以及筹集资金的相反意愿。此外,还包括预防汇率风险。

  外汇掉期首先以高利率货币换取外汇掉期的一方必须赔偿另一方。补偿金额取决于两种货币之间的利率差异。赔偿可以通过到期或个人的交换价格反映出来。反映了付款差价的形式。

  二者作用不同

  外汇掉期可以用于提前结算和外汇业务的销售,解决了提前结算和销售外汇业务不能提前交付的矛盾,使客户的资金周转更加灵活。

  货币互换是一种常用的债务对冲工具。它主要用于控制中长期汇率风险。它将以外汇计价的债务或资产转换为另一个以外汇计价的债务或资产,以避免汇率风险并降低成本的目的。

  以上内容就是掉期是什么意思的相关介绍,外汇掉期是一种常见的投资手段,可以保证个人资产在一定时间内避免受到市场环境的影响,无论是升值还是贬值都于投资者没有任何关系,可以获得刚开始的资金,基本上不用承担任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