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内部分歧,部分官员赞同6月加息

2023-07-06 18:25:30 外汇天眼
最新发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们在6月会议上并不像最后决定所显示出来的那样意见统一,其中一些人支持加息,但最后同意维持政策不变。“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将联


最新发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们在6月会议上并不像最后决定所显示出来的那样意见统一,其中一些人支持加息,但最后同意维持政策不变。

“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5.25%是适当的,或可接受的,”纪要显示,“但部分与会者表示,他们更倾向于在本次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或者他们本可以支持这样做。”

支持加息的官员指出,美国经济活动的势头比早先预期的要强劲,劳动力市场紧张,而且几乎没有明显迹象表明,通胀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在连续加息10次后,美联储在6月14日结束的会议上宣布按兵不动,但同时表示,如果经济和通胀不再进一步降温,他们将倾向于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这一决定得到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所有11名投票成员的同意。

会议纪要称,鉴于美联储在过去一年加息的幅度和速度,以及这些举措需要时间来影响经济状况,“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上个月保持利率稳定是适当或可以接受的”。

从会议纪要可以看出,决策者们做出这一决定并不容易。尽管维持利率不变,但几乎所有官员都表示,额外加息可能是适当的;大多数官员强调,会后沟通对于传达这一信息至关重要。在6月份会议上,官员们预计今年还将加息两次。

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实施了1980年代以来最快的一系列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累计提高了5个百分点。该央行在今年放慢了加息步伐,在过去的三次会议上每次加息25个基点,最后一次是在5月。

官员们表示,自2022年初以来的快速加息,使他们有空间评估这一系列紧缩政策对经济的影响。他们还在密切关注3月银行业动荡是否造成经济溢出效应。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也在葡萄牙举行的一个会议上表示,6月维持利率稳定,为进一步放缓加息步伐并更好地研究快速加息对经济的影响提供了一种路径。

尽管如此,他表示,由于美国经济颇具韧性,美联储可能需要继续加息。他说:“尽管目前政策是限制性的,但可能限制性还不够,而且限制的时间还不够长。”

不过即使那些支持紧缩的决策者,也普遍认为未来加息步伐将会放缓。

“许多(官员)指出,在去年迅速收紧货币政策立场后,委员会放慢了收紧步伐,未来进一步放缓紧缩步伐是适当的,以便有更多时间来观察并评估此前紧缩政策的影响,”会议记录称。

会议纪要发布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利率观察工具FedWatch的最新数据显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8.7%,但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进一步加息的概率仅有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