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联储最新研究:降息可能会推迟至2026年!

2023-07-05 18:42:47 外汇天眼
市场预期可能错得很离谱!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的政策利率直到今年一季度才进入限制性区间,实现通胀目标还需要在更长的时间内维持高利率。上周,堪萨斯城联储的两位经济学家Johann

市场预期可能错得很离谱!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的政策利率直到今年一季度才进入限制性区间,实现通胀目标还需要在更长的时间内维持高利率。

上周,堪萨斯城联储的两位经济学家Johannes Matschke和 Sai Sattiraju在发布的一篇论文中表示,为了让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水平,联储需要在比市场预期更长的时间内维持较高的利率(5%以上) ,可能要到2026年。

经济学家观察到,尽管去年美联储以上世纪世纪80年代以来最快的速度收紧政策,但通胀飙升也推动美国经济中的均衡利率水平迅速上升,因此,政策利率水平直到2023年一季度才进入限制性区间。

美国一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2%。经济学家认为,鉴于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美联储可能需要在三年多的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或更高水平,以将其首选的通胀指标——核心PCE指数——恢复到2%的目标水平。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托斯顿·斯洛克(Torsten Slok)指出,这可能会使上半年股市的涨势变得更加复杂。随着投资者逐渐消化了“利率不会很快下降”的前景,标普500指数可能回吐今年迄今近16%的涨幅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今年至少会再加息一次。

美联储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6月28日,在欧洲央行举行的央行论坛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最早可能在下个月加息,同时不排除连续两次会议加息的可能性。他重申,大多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至少还会加息两次。

鲍威尔在此前的国会听证会上还表示,他预计通胀率在2025年之前不会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这意味着美联储在这段时间内都不会降息。然而,联邦基金期货市场交易显示,交易员再次拒绝相信他,并预计美联储将在2024年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