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借了网贷是不是征信就不良了?

2023-05-23 10:27:16 外汇天眼
借了网贷并不是征信就不良了,大家需要注意:1.只有借款后没有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按时偿还,出现逾期行为,那才会影响到个人信用。而不只网贷逾期会导致信用受损,银行贷款逾期也会导

借了网贷并不是征信就不良了,大家需要注意:

1.只有借款后没有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按时偿还,出现逾期行为,那才会影响到个人信用。而不只网贷逾期会导致信用受损,银行贷款逾期也会导致信用受损。

2.有一些网贷尚未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所以逾期情况会报送大数据,影响的也主要是大数据,不会在征信里留下逾期信息导致征信不良。而若是在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网贷平台借款,那逾期就会上报央行征信,从而导致征信不良。不过不管网贷是否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借款人都应保证按时还款才是。

除此之外,大家还需要注意,如果频繁借贷,导致名下网贷过多,容易出现多头借贷情况,从而导致征信/大数据变“花”。虽然不算负面不良信息,但征信/大数据过“花”也会影响到后续信贷业务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