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没欠网贷为什么打电话说我欠钱?

2023-05-23 10:27:14 外汇天眼
明明没欠网贷却接到电话说欠钱的话,很可能是因为:1.个人身份信息泄露,被他人盗取了信息,冒用身份借了款。而对方逾期不还,由于在平台留下的是自己的信息,所以网贷平台自然找上的是

明明没欠网贷却接到电话说欠钱的话,很可能是因为:

1.个人身份信息泄露,被他人盗取了信息,冒用身份借了款。而对方逾期不还,由于在平台留下的是自己的信息,所以网贷平台自然找上的是自己。

2.有不法分子假借网贷平台名义,打着逾期催款的旗号实施诈骗,如果还钱给对方,实际上就是陷入了对方的骗局,届时个人钱财就会遭受损失。

3.身边的亲友借了网贷未还,而其在申请时提供了自己的身份信息作为其贷款的担保人,由于网贷平台联系不上借款人,自然就会联系上作为担保人的自己来催还款,毕竟担保人也需要在担保责任范围内承担一定的还款义务。不过如果亲友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让自己给其贷款担保,那是无效的,可以拒绝还款。

4.对方打错电话了,也许是该号码的上一任持有者用该号码借了款未还,所以网贷平台就通过该号码找上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