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房贷会查夫妻两个人的征信吗?

2023-04-23 09:53:10 外汇天眼
房贷会查夫妻两个人的征信。婚后办理房贷,房贷需要以家庭为单位申请,因此不管谁作为主贷人,银行都会查询夫妻两人的征信报告。即一方征信不良时,将会直接影响房贷审核结果。而双

房贷会查夫妻两个人的征信。婚后办理房贷,房贷需要以家庭为单位申请,因此不管谁作为主贷人,银行都会查询夫妻两人的征信报告。即一方征信不良时,将会直接影响房贷审核结果。而双方都征信良好,那么会有利于通过房贷审核。另外,婚后申请房贷,需要夫妻双方都签字确认。

婚后申请房贷,一方为主贷人,另一方会被自动认定为次贷人,虽然大部分时候是查询主贷人的还款能力与经济状况,但是次贷人征信不符合房贷要求,也会直接影响房贷审核结果。因此,在申请房贷之前请确保夫妻双方征信良好。至于婚前申请房贷,则只需要查询贷款人本人的征信。

征信报告中没有不良信用记录以及违法、违纪的记录,并且负债率较低或者适中,那么就属于个人征信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