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房贷会提前扣款吗?

2023-04-21 10:41:48 外汇天眼
如果用户没有申请提前还款,那么房贷不会提前还款,到了每月的还款日,房贷才会发起自动扣款。而用户申请了提前还款,并且银行同意用户提前还款,那么将还款资金存入银行卡后,银行会发

如果用户没有申请提前还款,那么房贷不会提前还款,到了每月的还款日,房贷才会发起自动扣款。而用户申请了提前还款,并且银行同意用户提前还款,那么将还款资金存入银行卡后,银行会发起提前扣款。提前扣款成功后,后续用户仍然需要按时还款,没有按时还款将会产生逾期记录与逾期利息。

房贷提前扣款与按时还款都属于正常还款,正常还款不会影响用户的个人征信。到了还款日当天,银行系统会不定时扣款,因此之前是上午10点扣款,本次变更为上午8点扣款,只是扣款的时间发生了变化,并不能算是提前扣款。只有提前还款时,才会发生提前扣款。

至于房贷逾期后,系统会一直发起扣款,直到扣满还款金额为止。而房贷逾期,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才可以降低逾期记录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