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组合贷款可以一个等额本金一个等额本息吗?

2023-04-20 19:13:55 外汇天眼
组合贷款不可以选择一个等额本金一个等额本息还款。银行为了便于管理,会要求用户选择相同的还款方式,即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或者等额本金还款。另外,还有特殊的

组合贷款不可以选择一个等额本金一个等额本息还款。银行为了便于管理,会要求用户选择相同的还款方式,即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或者等额本金还款。另外,还有特殊的情况,即房贷银行指定还款方式,那么用户就不可以自行选择还款方式。

一般来说,房贷银行会默认用户的组合贷款只能选择等额本息还款,至于能不能选择等额本金还款,要以房贷银行的答复为准。组合贷款在还款时需要分别还款,因为本质上组合贷款是商贷与公积金贷款组合两种贷款,因此还款时就需要还款两次。

不过组合贷款支持用户提前还款,提前还款通常是归还商贷,因为商贷产生的利息较多,至于公积金贷款,是否需要提前还款以用户的需求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