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蚂蚁微贷还不上会不会起诉?

2023-04-19 09:54:10 外汇天眼
蚂蚁微贷还不上可能会起诉。欠蚂蚁微贷的贷款逾期超过3个月,平台就有权利起诉借款人,通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来追回逾期欠款。但是考虑到起诉所要花费的时间比较长以及成本比

蚂蚁微贷还不上可能会起诉。欠蚂蚁微贷的贷款逾期超过3个月,平台就有权利起诉借款人,通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来追回逾期欠款。但是考虑到起诉所要花费的时间比较长以及成本比较高等因素,一般贷款平台都不会轻易通过起诉来追回款项。除非借款人逾期的金额比较大,长时间催收拒不偿还,那么平台才有可能会起诉借款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追回款项。

蚂蚁微贷还不上,就算平台不起诉借款人,那逾期同样会给用户的造成的影响。最直接的就是会影响用户的个人征信,因为蚂蚁微贷已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逾期不还,其逾期记录会被上传至央行征信系统,对接狂人的个人征信造成不良影响,从而给用户日后办理其他的信贷业务造成阻力,另外逾期还会产生罚息,并且会被平台各种催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