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公积金停止了会自动转为商业贷款吗?

2023-04-23 09:53:12 外汇天眼
住房公积金停止缴存是否会让自己办理的公积金贷款自动转为商业贷款,得视具体情况而定:1.如果是才刚刚办下公积金贷款就立马停缴住房公积金,那断缴超过三个月就有可能会被当地住

住房公积金停止缴存是否会让自己办理的公积金贷款自动转为商业贷款,得视具体情况而定:

1.如果是才刚刚办下公积金贷款就立马停缴住房公积金,那断缴超过三个月就有可能会被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为是在故意骗取福利,从而将客户办理的公积金贷款转换为商业贷款,之后执行商贷利率,客户将面临罚息或是利率上浮的惩罚。

2.如果已经办下公积金贷款有一段时间才停缴的住房公积金,且事出有因(比如离职),并不是利用住房公积金故意骗取房贷利率优惠,那并不会导致办理的公积金贷款转换成商业贷款。

因此,客户千万不要一办下公积金贷款就立马停缴住房公积金。而住房公积金的用处其实有很多,还可以去办理对冲还贷业务,即用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冲抵房贷(有月冲和年冲两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