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中国是亚信组织成员吗 亚信峰会是哪一年开始的?

2022-10-20 09:23:37 外汇天眼
前段时间,亚信第六次峰会在哈萨克斯坦举行,那么中国是亚信组织成员吗?亚信峰会是哪一年开始的?据悉,亚信峰会就是一个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目前成员国一共有28个国家。中国

前段时间,亚信第六次峰会在哈萨克斯坦举行,那么中国是亚信组织成员吗?亚信峰会是哪一年开始的?据悉,亚信峰会就是一个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目前成员国一共有28个国家。

中国中国

据悉,中国也是亚信组织的成员。根据了解得知,亚信峰会现共有28个成员国,分别是阿富汗、阿塞拜疆、中国、埃及、印度、伊朗、以色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巴基斯坦、巴勒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另外,亚信峰会第一年举办的时间是在1993年。

在纳扎尔巴耶夫总统1992年10月和1993年2月两次正式倡议后,1993年3月召开了第一次专家会议,亚信进程由此正式启动(但现在一般将亚信会议建立的时间从1992年开始计算)。由于亚洲地区政治、经济因素的复杂性,加之冷战后世界安全形势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变化,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预想的亚信会议建设进程并不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