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今年亚信峰会有哪些元首参加 中国派谁去参加?

2022-10-14 09:50:21 外汇天眼
亚信峰会是一个有关安全问题的多边论坛,其宗旨是在亚洲国家质检讨论加强合作、增加信任的措施。10月12日至13日,亚信第六次峰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那么今年亚信峰会

亚信峰会是一个有关安全问题的多边论坛,其宗旨是在亚洲国家质检讨论加强合作、增加信任的措施。10月12日至13日,亚信第六次峰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那么今年亚信峰会有哪些元首参加?中国派谁去参加亚信峰会?成员国有哪些?一起去看看吧。

亚信峰会成员国亚信峰会成员国

据报道,俄罗斯、伊朗、卡塔尔、吉尔吉斯斯坦、巴勒斯坦、塔吉克斯坦、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等十多国国家领导人及50个代表团出席亚信第六次峰会。白俄罗斯总统则作为观察员国领导人出席。今年亚信峰会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率团赴哈出席。

自1992年以来,亚信会议已走过30个年头。在30年发展进程中,不仅“朋友圈”不断扩员,亚信合作机制多年来也一直保持有效运作。截至2019年1月,亚信会议共有成员国27个、观察员13个。亚信主席国前后由哈萨克斯坦、土耳其、中国担任。2018年,中国将亚信主席国职责交予新任主席国塔吉克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