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征信是不是只有本人才能查?

2022-05-25 13:48:53 外汇天眼
征信报告除了本人可以查询之外,用户授权给金融机构,那么金融机构也可以查询。用户在办理信贷业务时,金融机构通常会要求查询用户的个人征信报告,这时候就需要签订授权书,授权完成

征信报告除了本人可以查询之外,用户授权给金融机构,那么金融机构也可以查询。用户在办理信贷业务时,金融机构通常会要求查询用户的个人征信报告,这时候就需要签订授权书,授权完成后,金融机构就会直接查询用户的征信报告。其他人或者未通过授权的金融机构,均无法查询用户的征信报告。

征信报告本人每年有两次免费查询的机会,至于金融机构查询,只要用户签订了授权书,那么金融机构就可以直接查询用户的征信报告。金融机构查询个人征信的记录不宜过多,这类记录过多会将个人征信弄花,之后再申请信贷业务,审核会变得严格。

至于本人查询个人征信报告,一年查询两次就够了,超过2次之后每次查询都需要支付查询费用,对于用户来说并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