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自己查自己的征信有影响吗?

2022-05-23 20:08:04 外汇天眼
自己查自己的征信没有影响。自己查询自己的征信虽然会在征信报告上留下相应的查询记录,但是这种查询属于“软”查询,跟金融机构的查询记录性质完全不一样,自己查询自己的征信只

自己查自己的征信没有影响。自己查询自己的征信虽然会在征信报告上留下相应的查询记录,但是这种查询属于“软”查询,跟金融机构的查询记录性质完全不一样,自己查询自己的征信只是为了了解自己的信用情况,这样的查询不会对用户个人的征信造成影响。

每次查询征信的记录以及查询征信的原因都会在征信报告上有显示,一般征信的查询原因有以下几种:一、信用卡审批查询。二、贷款审批查询。三、担保资格审批查询。四、贷后管理查询。五、保前审查。六、个人查询。在这几种查询原因中,正常的贷后管理查询以及个人查询是属于“软”查询,不会对用的个人征信造成任何影响;而除这两种查询原因以外的其他四种查询原因都是属于“硬”查询,短期内不宜过多,否则就容易把征信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