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美日货币政策分化加深 美元兑日元汇率将突破150?

2022-05-23 12:02:54 外汇天眼
  随着美日两国货币政策分化日益加深,分析人士表示,美元兑日元汇率有可能会升至近3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前日本大藏省大臣榊原英资在最近的采访中称,日元大幅贬值的主要
screenshot-20220520-182712.png

  随着美日两国货币政策分化日益加深,分析人士表示,美元兑日元汇率有可能会升至近3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前日本大藏省大臣榊原英资在最近的采访中称,日元大幅贬值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紧缩政策与日央行宽松政策之间的显著分化。在分化尚不严重使,日元仍能承受美元升值带来的压力,但随着美联储相继实行大幅加息举措,这一情况发生了巨大改变。榊原英资补充到,市场预期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年底之前会处于140和150之间,但如果日元跌破150,日本央行可能会出手干预。

  根据华尔街的一项权威调查显示,大部分受访的投资机构认为美元兑日元汇率年底将突破128,与当下的情况基本相符。不过,摩根大通和花旗银行则认为日元可能跌至150。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外汇监管查询APP。

  野村证券投资分析师认为,虽然日元出现暴跌,但日本央行不可能见死不救。该分析师称,纵然日本央行暂时无意改变政策去帮助解决日元跌至20年来低点的问题,但日本央行董事会已日元汇率大跌的问题列入了讨论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