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杀猪盘套路在进步,网络交友的陷阱要警惕!

2022-03-04 19:56:07 外汇天眼
  外汇杀猪盘骗局简单的来说,就是骗子利用社交交友网站伪造人设和故事,诱导无辜的网友在虚假的外汇平台进行交易。随着社交交友软件的频繁使用,网络交友的确无法避免,虽然对于

  外汇杀猪盘骗局简单的来说,就是骗子利用社交交友网站伪造人设和故事,诱导无辜的网友在虚假的外汇平台进行交易。随着社交交友软件的频繁使用,网络交友的确无法避免,虽然对于网络诈骗案件的打击在不断加大,但是杀猪盘的手段同样也在不断进步,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今天天眼君带大家来盘点下外汇杀猪盘常见的类型,注意警惕!

图片

  一、交友投资类典型案例:在2021年11月,来自银川的宋女士通过陌陌认识一名自称为军官的网友,在两人的聊天过程中,“军官”一直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一段时间后宋女士就对他信任倍增,觉得他是一个体贴又可靠的形象。促进感情一周后,“军官”称自己的朋友在银川外汇局工作,掌握着国外货币兑换的漏洞,但是自己的身份特殊无法参与,所以希望宋女士可以利用这个漏洞赚钱。

  随后在“军官”指导下宋女士下载了外汇投资APP,并按照要求进行了充值交易。第一次充值之后宋女士成功提现了1000元,这也加大了宋女士对“军官”的信任。在对方的多次要求下,宋女士充值的金额越来越大,直到账户余额变成了260余万。这时“军官”又要求宋女士申请提现,但是平台客服称需要缴纳33万元的保证金,为了顺利出金宋女士便向指定账户转账33万元。不料账户依然没有成功出金,而此时“军官”也消失了...

  分析:宋女士遭遇的就是杀猪盘的典型案例,在“养猪”阶段,骗子套取宋女士经济状况,通过伪装的人设骗取宋女士信任顺利进入“诱猪”阶段,让宋女士拥有短期快速、高额回报的投资体验,从而诱导宋女士不断追加投资,直至“杀猪”阶段,将宋女士的资金吃干抹净,消失地无影无踪。

  二、外国人交友类典型案例:在20年年底海淀公安的专案组找准时机,一举收网了一个跨国诈骗的诈骗组织,成功将现场12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而这帮诈骗犯使用的诈骗方式就是专门与外国人交友。

  骗子把自己包装成一个香港人,声称在香港有自己的房产、开着花店喜欢做慈善,是个标准的白富美。把自己包装完之后,按照杀猪盘的一般套路,就要与客户谈情说爱建立恋爱关系了。之前专门针对中国人的杀猪盘剧本,一般都是些土味情话,但是针对外国人的剧本,很明显进行了改良。

  分析:这些骗子主要通过Tinder、Langmate、Topface等国际社交APP专门筛选并添加国外男子,再利用WhatsApp软件与对方交友、谈恋爱以获取对方信任,后诱导对方投资虚构的外汇平台,最后通过篡改MT5上的外汇数据,从而达到将投资人的钱财骗走的目的。

  三、冒充熟人类典型案例:受害者金先生的微信好友里不知从何时起,无缘无故多了一个拥有备注的好友。一开始金先生误以为这是自己认识的好友,在得知对方朋友圈的投资很是赚钱之后就主动联系并表示自己也想要参与。

  微信网友随即给金先生发送了一个下载软件的链接,并表示只要用这个软件进行外汇交易很是赚钱。信以为真的金先生当即下载了软件,并且加入了所谓的交易群组。在群内程序员的帮助下,金先生多次入金交易,不知不觉就投入了20多万,问题是自己却一分钱都没有赚到。等到金先生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微信好友已经被删了!

  分析:骗子通过一些信息得到受害者的微信,在添加完好友后却没有声张,等到受害者忘却的时候再出现,通过富有诱惑的朋友圈内容吸引受害者“主动”询问,最终达到诈骗的目的。 总结简单来说一句话网络交友需谨慎,遇到推荐投资诱导充值的都是诈骗!在遇到外汇平台之前,一定要检验外汇平台的真假,切勿单方面听信他人,更主要是自己要学会甄别,谨慎选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