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买卖时怎样预测外汇走势

2021-01-15 13:46:08 外汇天眼
炒外汇的难点在于区分市场是看涨、看跌还是盘整,克服在逆市操作中人性的弱点。所以要不断积累经验,勤于学习判断基础和技术方面,没有任何捷径可走。

把潮流当成朋友。
炒金赚

炒外汇的难点在于区分市场是看涨、看跌还是盘整,克服在逆市操作中人性的弱点。所以要不断积累经验,勤于学习判断基础和技术方面,没有任何捷径可走。

把潮流当成朋友。

炒金赚钱专家免费指导银行。金银TD开户银行金银模拟交易软件套金表。在浮动汇率制度下,外汇交易市场只有三种,即上涨趋势、下跌趋势和盘整市场。在外汇市场,年度交易日的70%-80%是盘整市场,剩下的20%-30%是多头或空头市场。在盘整行情中,投资者首先要辨别盘整区间,然后在区间的顶部买入,在底部买入,也就是所谓的“低买高卖”,这样既能获得利润,又不会冒太大的风险,投资者如果能够理性地执行止盈策略,甚至可以增加投资金额,从而获得更多的利润。

但外汇市场大部分人还是希望能及时抓住20%-30%的多头或空头,顺势而为。主因在于顺势操作的利润十分可观,且停损出局次数又少,所以附加费用大大减少。更何况,顺势操作者只不过是执行者,而非发明者,只要依现有市场趋势买卖,那就是属于「知行皆可」的类型,市场人士会认为「趋势是你的朋友」(Trendisyourfriend)。但实际交易中却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如何辨别市场是多头、空头还是盘整型态;二是“逆势操作”是难以克服的人性弱点。对人性弱点的克服,通常可以通过经验积累、蒙受损失和提高认识等方法实现;至于如何辨别是多头、空头还是盘整型态,则必须通过基本面和技术面来判断。投资者在外汇市场上的操作,不论买卖双方,其基本前提是首先对投资标的的未来价格进行预测,然后再根据预测结果确定投资策略和操作方向。举例来说,当投资人看好美元兑日圆,表示投资者认为美元会走多头,而日圆则会走空头,因此,应买进美元,卖出日圆,也就是站在美元多只日圆之上的空头。如果这个预测是正确的,投资者就会获利。

具备数据分析的基本知识。

基础分析人士认为,货币的强弱反映了国家经济状况的好坏,货币的强弱虽然可能会有暂时性的波动,或者是与经济状况相反的趋势,但从长远来看,价格最终会回到与经济状况相符的水平。而对于各国经济状况的好坏应该如何衡量,则又必须进行相对的比较。举例来说,1996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估计在3%左右,在基本面分析人士看来,这一数据并不能判断美元是否应该走强或走弱,而是必须与前一年的增长率和德国、日本等主要国家的增长率进行比较。若上一年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为2%,而1996年德国、日本为1.5%左右,那么这3%的数字就提供给了基本面分析师,他们认为:美国经济正在逐渐好转,其经济状况比德、日更好,美元对马克或日元应该相对更强,以反映其经济实力。即基本面分析师据此作为炒外汇决策指标,买进美元,卖出日圆,马克。

除经济增长率之外,林林总总还包括许多其他经济指标,如贸易赤字、预算赤字、货币供给、消费物价指数(零售物价指数)、生产物价指数(趸售物价指数)、失业率、房屋开工率、领先指标等,这些都是反映一国经济状况的数据。以基本面分析家的赌注为重点,这些数据将由政府有关部门定期公布,这类投资者都将收集和分析各种数据,进一步分析和比较,作为判断各种趋势未来走向的依据。

这种分析预测对吗?效果怎么样?可向国际投资商了解,他们广泛设立了经济研究部门,负责分析主要国家的经济状况。而且,在美国等政府机构公布重要经济指标之前,市场投资者将会首先进行结售汇,或减少结售汇额度,汇市呈现出一种如临大敌的氛围,银行操盘手们将彻夜守候。由公布后的经济指标来看,基本面分析在外汇市场上确实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经济指标公布后,货币趋势受到影响,强势可能更强,弱势可能更弱,经济指标是市场驱动因素的真实写照,如此有影响力的因素,外汇投资者如何忽视?因此,无论基础分析预测货币市场未来走势是否正确,长期来看,基本面分析的确已成为市场参与者投资决策的圭臬。

基础分析适用于中长期趋势的预测。

用基本面分析来预测中长期货币走势,比如未来六个月,一年,两年,是比较合适的。但自从金本位制实施以来,浮动汇率制度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采用,基本面以外的因素或多或少都会影响货币价格。例如,外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外汇投资参与者不断增多,国际外汇市场每日交易量从1994年的8000亿美元增至1995年的1995,1996年为1兆2000亿美元,其中80%的交易量为投机交易。投机者们每分每秒都在国际市场上购买和卖出,大量的买卖,也会对外汇市场产生影响。

而且整个国际社会越来越开放,就像一个地球村,国际资金自由进出的国家越来越多。像美国的CHIPS,英国的CHAPS这样的国际支付系统,可以使资金的转移速度更快,甚至可以在瞬间完成。如果国际基金长了翅膀,热钱就产生了,不仅影响各国的货币政策,还扭曲了基本面反映的货币合理价格,导致基本面分析暂时失效。因此,外汇投资者逐渐修正了基本面的应用,除了将其作为预测中长期趋势的工具外,还将数据与技术分析结合起来进行投资决策。

基本货币的走势分析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就是《购买力平价》。购买力平价理论的基本理论是,各国货币之间的价格关系与该国使用等量货币购买某种商品的数量多寡直接相关。比如,在美国、日本、德国购买鸡蛋,每只需花1美元,日币100元,马克1.5元,就可以推定1美元、100日元和1.5马克具有同样的购买力,所以中间价应该是1美元等于100日元等于1.5马克。但是,如果把这一理论与现行汇率相比较,就会发现,某种货币被高估或低估。还有。商品样本选择不同,所计算的货币购买力也有差异,币值是否高或低,高估或低估的比率也有差异。举例来说,根据美国美林证券公司经济研究部提供的资料,1996年4月,美元的购买力与1996年4月相比,被高估的货币有日元、马克、瑞士法郎、新西兰币,被高估的分别是35%、20%、10%和9%;而被低估的货币则是英镑、加拿大币、法国法郎、澳币,分别是20%、16%和4%。

当今外汇市场早已脱离固定汇率时代,因此大到各种政治、经济消息,小到流言、流言都足以震动市场。仅仅从购买力平价来推论货币应有的价格显然过于简单,投资者只能将这类理论所推论的货币价格作为参考。

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