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两大关键因素决定欧元涨跌 欧元/美元多头目标看向何方?

2022-02-21 12:32:56 外汇天眼
  因昨天在达到高潮之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迎来了降温,周五(2月18日)亚市时段欧元兑美元温和上涨。由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Lavrov)计划在
screenshot-20220218-174751.png

  因昨天在达到高潮之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迎来了降温,周五(2月18日)亚市时段欧元兑美元温和上涨。由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Lavrov)计划在下周会晤,市场参与者为之欢呼雀跃,欧元兑美元或继续表现强劲。

  尽管本月早些时候欧元兑美元的波动率升至了自20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11月开始俄罗斯便开始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投资者担心可能会爆发自二战以来最大的陆地军事冲突,进而削弱了欧元的吸引力。

  除此之外,随着美国加息预期飙升而欧洲央行(ECB)却依然保持着鸽派立场,欧元兑美元一度经历了数月的跌势。不过,近期这一鸽派的立场被创纪录高位的通胀颠覆了。据悉,欧元区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升至了创纪录的5.1%,超出了相对温和的预期。自那以后欧洲央行的加息押注便开始飙涨,隔夜指数掉期(OIS)押注欧洲央行将在9月前加息20个基点。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央行成员,包括首席经济学家连恩(Philip Lane)自那以来便一直暗示通胀很可能比之前所想的更持续。

  从上述情况可知,欧洲央行很可能在下个月的会议调整通胀预期。通常情况下,基调的转变以及基于市场的利率预期将会给欧元汇率带来巨大的“尾部”风险。实际上,欧元兑美元正走在创下自2021年5月以来的最佳月度涨幅的道路之上,本月截至笔者撰稿,欧元兑美元累计涨超1%,但价格依然守在去年来的高点下方。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若地缘政治冲突依然在其边境外隐现,预计欧元就会面临一场艰苦的战斗。针对俄罗斯的一系列潜在的经济制裁料只会令欧洲的通胀面临超负荷风险,但经济增长的代价同时也会令增长预期降温,从而令加息预期降温。俄罗斯完全撤军对欧元兑美元而言将是最佳的结果。如果布林肯和谢尔盖在外交方面成功取得进展,那么欧元便有望“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