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投资规模,投资规模定义?

2021-03-29 17:51:48 外汇天眼
投资规模是指一定时期国家、部门、地区、有关机构在固定资产再生产活动中投入的物化劳动和活动总量。

投资规模有两个基本规模和建设投资规模两个基本意义。1.年度投资规模

投资规模是指一定时期国家、部门、地区、有关机构在固定资产再生产活动中投入的物化劳动和活动总量。

什么是投资规模,投资规模定义?.jpg

投资规模有两个基本规模和建设投资规模两个基本意义。1.年度投资规模是指一国或部门、地区和单位在一年内用于固定资产再生产的资本总额,是一国或地区在一年内实际完成的固定资产投资,反映了固定资产再生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年度投资规模应与当年国力相适应。2.在建投资规模是指一个国家或部门、一个地区、一个单位当年建设的建设项目全部交付使用所需的投资金额,包括前一年完成的投资,以及今后继续建设所需的投资,反映了一定年度全国实际铺开的建设战线的长短。

年度投资规模与建设投资规模的相互关系:1、差异:统计口径不同反映的供求关系不同影响因素不同。对国民经济的影响不同。调整的难易度不同。评价指标是否得当不同。两者的变化方向和变化幅度不同。2、联系:年度投资规模是建设投资规模的基础。建设投资规模影响年度投资规模。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