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土耳其央行支持外汇存款转换为里拉存款

2021-12-24 19:05:31 外汇天眼
  土耳其央行周二表示,它已决定支持外币存款账户转换为里拉存款账户,以鼓励反向美元化。
  在一份声明中,该国央行还表示,它将弥补里拉存款账户开立和关闭时的利率和汇率差
BN-OY333_turkba_J_20160717081602.jpg

  土耳其央行周二表示,它已决定支持外币存款账户转换为里拉存款账户,以鼓励反向美元化。

  在一份声明中,该国央行还表示,它将弥补里拉存款账户开立和关闭时的利率和汇率差额计算后的缺口。该央行表示,账户所有者将可能获得较高的报酬。此外,转换为里拉存款账户的账户可以有三个月、六个月或十二个月的期限。

  在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提出保护当地货币储蓄不受此类波动影响的措施后,土耳其里拉在周二的震荡交易中重新飙升,最近几天创下了一系列纪录低点。

  根据中央银行的数据,由于在多年的贬值之后,人们对里拉失去了信心,超过一半的当地人的储蓄是外币和黄金。

  由于担心埃尔多安推动的货币宽松政策会带来通货膨胀的螺旋式上升,今年里拉货币已经跌至历史最低点。在最低点时,它在今年下跌了约60%。

  根据官方公报中的一个条目,一次性支持还包括中央银行在转换美元、欧元和英镑的存款账户时购买外汇。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