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事件分析 | 日本央行董事会成员:日元疲软对日本经济有积极影响

2021-12-24 19:05:32 外汇天眼
  会议纪要显示,日本央行(BOJ)政策委员会的一些成员在10月份表示,日元走软将对日本整体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尽管其对提振出口的影响不如以前那么强。
  会议记录周三显示,在10
2021-12-22T023116Z_2_LYNXMPEHBL00N_RTROPTP_3_JAPAN-ECONOMY-BOJ.jpg

  会议纪要显示,日本央行(BOJ)政策委员会的一些成员在10月份表示,日元走软将对日本整体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尽管其对提振出口的影响不如以前那么强。

  会议记录周三显示,在10月27日至28日的会议上,由九名成员组成的董事会就日元疲软对日本经济的影响进行了辩论,其中一名成员指出,他们应该牢记,货币的影响因行业和企业规模而异。

  会议纪要显示:“一些成员表示,日元疲软推高出口的影响较之前有所减弱,但通过增加海外企业利润和股价,对日本整体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

  另一位成员表示,日元疲软反映了各国通胀和货币政策立场的差异,因此必须通过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等多种渠道进行审视。

  董事会成员一致认为,在观察疫情所产生的影响的同时,他们会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采取额外的宽松措施。

  在10月份的会议上,日本央行在为期两天的利率审查中,将其短期利率目标维持在-0.1%,并将10年期债券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左右。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美元在10月20日触及四年高位114.585日元后一直在113-114日元附近窄幅波动,促使政府呼吁“稳定”货币。

  上周,日本央行撤回了紧急疫情资金,但维持超宽松政策并延长对小企业的金融救助。

  日本央行坚持日本经济正在复苏的观点,但警告称,围绕疫情和供应限制的事态发展给前景蒙上了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