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花旗银行将出售菲律宾零售银行业务

2021-12-24 19:05:29 外汇天眼
  美国银行巨头花旗银行今天宣布,该银行已经达成协议,将其在菲律宾的消费银行特许权出售给菲律宾联合银行(UnionBank)。根据监管部门的批准时间,预计交易将在2022年下半年完成
screenshot-20211224-122440.png

  美国银行巨头花旗银行今天宣布,该银行已经达成协议,将其在菲律宾的消费银行特许权出售给菲律宾联合银行(UnionBank)。根据监管部门的批准时间,预计交易将在2022年下半年完成。

  花旗银行亚太区首席执行官Peter Babej表示:“这项交易对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同事和我们的公司来说都是一个积极的举措。我们正在实施新的战略,将资源集中在我们的最佳增长领域。”

  此次出售涵盖花旗银行在菲律宾的信用卡、无担保贷款、存款、投资业务,以及提供保险服务的菲律宾花旗金融服务和保险经纪公司(CFSI),该公司向零售客户提供保险和投资产品及服务。

  此外,在交易完成后,花旗银行预计约有1750名消费银行业务和支持性员工将转到UnionBank。UnionBank将向花旗支付净资产现金对价外加453亿菲律宾比索的溢价。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正如今年早些时候所宣布的,花旗将退出在13个市场的零售银行业务,包括澳大利亚、巴林、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波兰、俄罗斯、台湾、泰国、越南,预计这将释放约70亿美元的有形普通股。该银行提到,将利用产生的资本投资于他们的战略重点。

  另一方面,该银行已将其现金管理解决方案扩展到其他14个欧洲国家,包括保加利亚、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荷兰、爱尔兰、德国、瑞典、挪威、比利时、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和奥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