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看盘技巧之股民空仓时控制心态的方法

2021-01-22 13:37:19 外汇天眼
买入点和卖出点在股票投资中很重要,也是大多数投资者看股票时的重要关注点。但成熟聪明的投资者会特别关注从买入到卖出和从卖出到买入这两个时间段。这是因为为什么?我们来和

买入点和卖出点在股票投资中很重要,也是大多数投资者看股票时的重要关注点。但成熟聪明的投资者会特别关注从买入到卖出和从卖出到买入这两个时间段。这是因为为什么?我们来和作者一起看看相关的守望技巧。

在从买入到卖出的过程中,投资者往往在买入后出现,发现自己买入的股票价格已经上涨,于是有了获利的想法。但是,他们并不关注股价的上涨是否达到了目标位置,只是想尽快获利。不过聪明的投资者会在这个时候分析股价的上涨。如果股价涨幅不太大,他们会尽量控制情绪,等待更好的机会。

股价上涨后会盘整,之前盈利的会因为怕顶而抢着卖股票。不过,有些投资者会比较其他类似的股票。如果涨幅不够大,他们就不会轻易卖出股票,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利益的最大化。

做了正确的决定后,空头头寸心情大好,但大盘下跌后画面反弹。这个时候空仓焦虑,会选择买入,怕踩空仓,不赔不赔。

以上情况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在股市投资中,投资者可以做出正确的决策,但不能保证自己做出的决策总是正确的。一旦一个人做了错误的决定,以前的一切努力都将付诸东流。因此,投资者在观察市场时必须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负面情绪影响投资决策。

为了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投资决策,一些投资者采用了目标头寸规划的措施。具体操作方法是:根据他们的实际操作经验,制定合适的目标位置,在实际操作中根据这个目标位置进行投资决策。但投资者在使用这种手法时要注意不要轻易改变目标位置,不要因为股价波动而做决定。

如果体现在股市上,也就是投资者发现目标持仓计划不合理,就应该调整计划,而不是盲目补仓。(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