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ASIC发布《2021金融业改革法案》税务金融顾问指南

2021-12-24 19:05:30 外汇天眼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在《2021年金融业改革(海恩皇家委员会回应--更好的建议)法案》(《2021金融业改革法案》)出台后,今天为税务(金融)顾问发布了关于该法案的指南。该
screenshot-20211224-122015.png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在《2021年金融业改革(海恩皇家委员会回应--更好的建议)法案》(《2021金融业改革法案》)出台后,今天为税务(金融)顾问发布了关于该法案的指南。该法案扩大了ASIC在税务(金融)服务行业的相关责任,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法案要求,除其他外,所有向零售客户提供相关金融产品的个人建议的金融顾问必须在2023年1月1日前在ASIC注册。信息表 268 项常见问题:税务(金融)咨询服务相关提供者的监管和注册(INFO 268)解决了关于提供或打算提供税务(金融)咨询服务的人员的监管和注册的常见问题(FAQ)。

  INFO 268中涉及的问题包括:

  《2021金融业改革法案》对向零售客户提供个人建议的税务(金融)顾问意味着什么?如果我已经在税务师委员会注册为个人税务(金融)顾问,是否可以从2022年1月1日起提供税务(金融)咨询服务?

  视同登记如何进行?

  ASIC的注册是如何进行的?

  如果我在2022年1月1日前没有在税务师委员会(TPB)注册为个人税务(金融)顾问,该怎么办?

  如果我在税务师委员会注册为税务代理,我是否会被视为在ASIC注册?

  我是否需要完成新的教育和培训要求以提供税务(金融)咨询服务?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此前,外汇天眼报道,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已经与克罗地亚金融服务监管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该谅解备忘录中写到,双方将对跨境经营的另类投资基金经理以及他们委托的职能或代表他们持有证券的实体进行监管和监督方面相互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