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众议院通过罢免特朗普决议草案 市场关注弹劾投票新消息

2021-01-14 10:49:10 外汇天眼
美众议院通过罢免特朗普决议草案 市场关注弹劾投票新消息,美众议院通过决议 要求彭斯罢免特朗普 据美国全国广播
  美众议院通过决议 要求彭斯罢免特朗普
  据美国全

美众议院通过罢免特朗普决议草案 市场关注弹劾投票新消息,美众议院通过决议 要求彭斯罢免特朗普 据美国全国广播

  美众议院通过决议 要求彭斯罢免特朗普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进行投票,以222票赞成、20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要求副总统彭斯动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此前,彭斯曾致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拒绝动用第25条修正案。

  众议院将就弹劾特朗普投票表决

  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式提出弹劾总统特朗普的决议,指控他“煽动叛乱”。当地时间1月12日,众议院发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草案的最终版本,这项草案的标题是“以重罪和行为失检弹劾总统唐纳德·约翰·特朗普”。众议院将在当地时间1月13日对这项独立草案进行投票。

  众议院开启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二次弹劾后,共和党大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很乐意”看到特朗普被弹劾。据了解麦康奈尔想法的人士周二透露,他告诉同事,他认为特朗普总统犯下了可以被弹劾的罪行,他对民主党人正在采取行动弹劾他感到高兴,认为这有助于共和党摆脱特朗普和“特朗普主义”。

  此外,众议院共和党团体提出了特朗普谴责决议,该决议几乎等同于弹劾措施。美国国会内已有三位共和党议员表态支持弹劾特朗普。尽管对国会的谴责没有任何实际后果,但它可能对总统的历史声誉极为不利。

  按美国宪法规定,一旦弹劾成功,参议院可以禁止特朗普再次担任公职,这意味着他无法再次竞选总统。   

共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