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期权和其他衍生品市场怎么样

2021-01-14 10:49:01 外汇天眼
期权交易者和其他衍生品市场的交易者从他们关注的货币波动或缺乏变化中寻求利润。作为交易策略的一部分,这些交易者可以参与现货和期货市场。这也是交易者在外汇交易中需要了

期权交易者和其他衍生品市场的交易者从他们关注的货币波动或缺乏变化中寻求利润。作为交易策略的一部分,这些交易者可以参与现货和期货市场。这也是交易者在外汇交易中需要了解的外汇知识。

大部分交易者可能对期货市场比较熟悉,外汇期货合约实际上是在交易所交易的标准化的外汇远期合约。然而,许多交易者不熟悉不可交割的外汇远期合约,因为它们不在交易所交易,而是只在银行之间以及银行与其客户之间进行交易。它是以现金结算的短期远期合同,结算时的损益是通过将约定的远期汇率和结算时的即期汇率之差乘以先前约定的名义金额而获得的。这种交易比较流行,特别是对于寻求对冲不可交易的高价外币的企业,或者法律禁止直接将本国货币兑换成外币的国家。

无论是哪种专业的外汇市场银行,参与全球外汇市场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满足客户的需求,尤其是参与汇率风险敞口的企业客户。他们需要紧急兑换从出口货物中获得的外币,兑换进口货物的付款,并对冲与在其他国家持有资产有关的风险。银行里的交易员会利用自己的专业市场知识,对客户的报价进行微调,调整幅度一般取决于市场走势、订单流量以及客户的买卖意向。通过微调价格,银行获得了在外汇交易中赚取差价订单的潜力。

在满足企业客户需求的同时,银行本身也面临着管理汇率风险敞口的问题。银行中的交易员利用自己的市场技能和知识,在与客户交易后,立即决定是冲销头寸还是继续持有头寸,并等待更好的价格退出头寸,以获取利润。大多数客户的风险敞口将在每个交易日结束时结算。

同样,有海外投资业务或资产的银行也会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对他们来说,如果不采取措施应对这种波动,一项有利可图的投资很容易变成亏损投资,因为不利的汇率波动会侵蚀潜在的利润。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有海外投资业务的银行一般在外汇市场采取措施,防止货币波动对自己造成伤害,这就是所谓的套期保值。这种交易可能很简单,但也可能涉及股票期权或远期外汇交易。

银行除了客户关联交易和内部套期保值交易外,还会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基于对市场波动的预期,通过投机获利。如果一些银行有成功的投机交易员,就可以大大提高业绩标准。但是,如果银行不负责任地交易,就会有持续亏损的风险。(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