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香港证监会再度委任雷添良为主席

2021-10-18 18:23:46 外汇天眼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宣布,行政长官再度委任雷添良为证监会主席,任期三年,由2021年10月20日起生效。雷添良表示:“香港及其监管机构不论在持续加强内地与香港金融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宣布,行政长官再度委任雷添良为证监会主席,任期三年,由2021年10月20日起生效。

雷添良表示:“香港及其监管机构不论在持续加强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还是在巩固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以至将香港发展成绿色金融枢纽方面,均担当着重要角色。在新任期里,我将继续带领证监会迎接各种新挑战和机遇,并继续维持和推动市场公正、有效率和有序地运作。”

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Ashley Alder)表示:“我衷心感谢雷先生在过去三年来的支持和指导,令证监会得以达致其维护市场质素和保障投资者的核心目标。我期待在雷先生的新任期内继续与他合作。”

证监会亦欢迎财政司司长委任江智蛟及叶礼德出任非执行董事,任期两年,由2021年11月15日起生效。

早些时候,证监会强调了该机构在2021年4月至6月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根据报告,该季度持牌机构及人士和注册机构的总数为47,527,其中持牌机构的数目为3,17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