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今日要闻:CySEC发布加密货币公司注册和运营政策声明;盛宝银行任命Damian Hitchen为首席执行官;莫交所将推出债券市场晚盘交易......

2021-09-14 17:58:25 外汇天眼
今日(9月14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CySEC发布加密货币公司注册和运营政策声明;盛宝银行任命Damian Hitchen为中东和北非地区首席执行官;莫交所将推出债券市场晚盘交易......点击各个

今日(9月14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CySEC发布加密货币公司注册和运营政策声明;盛宝银行任命Damian Hitchen为中东和北非地区首席执行官;莫交所将推出债券市场晚盘交易......

点击各个标题阅读全文:

1.CySEC发布加密货币公司注册和运营政策声明

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发布了一份关于加密资产服务提供商(CASP)注册和运营的政策声明。

今年6月,CySEC已经发布了关于CASP注册和运营条件的相关指令。在该指令中,CySEC详细介绍了为遵守《欧盟反洗钱第五号指令》(AMLD5)所需完成的一系列程序。

在最新公布的声明中,CySEC指出,根据企业的结构,加密货币资产将属于《投资服务和活动及受监管市场法》中规定的金融工具,或属于《电子货币法》中规定的电子货币。

此外,加密资产可以是一种数字价值代表,既不由中央银行或公共机构发行也不由其担保。


2.盛宝银行任命Damian Hitchen为中东和北非地区首席执行官

欧洲在线投资银行盛宝银行(Saxo Bank)宣布,该公司已任命Damian Hitchen为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新首席执行官。

Damian Hitchen将在迪拜工作,直接向首席销售官Stig Christensen报告。Damian Hitchen将领导盛宝银行进一步加快在核心领域的客户和资产增长。

Damian Hitchen在全球金融领域拥有超过二十年的经验。在加入盛宝银行之前,他曾担任Swissquote新加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于2014年加入Swissquote,担任销售总监,随后被提升为Swissquote迪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3.莫交所将推出债券市场晚盘交易

莫斯科交易所(莫交所)昨天宣布,将于2021年9月27日起推出晚盘债券交易。投资者将能够在19:00至23:50(莫斯科时间)交易联邦政府债券和欧洲债券。因此,债券市场将每天开放交易13小时40分钟。

债券市场晚盘交易的推出是莫交所战略的一部分,主要面向零售投资者,目前莫交所有近1400万零售投资者。莫交所晚间时段提供俄罗斯和国际股票、ETF、货币、贵金属、期货和期权交易。晚盘交易占股票交易量的9%,期货和期权交易量的19%,货币对交易量的5%。

自今年3月以来,货币对、衍生品和贵金属市场都在上午7点(莫斯科时间)开盘交易。股票市场的早盘交易将在今年年底推出。

晚间时段的流动性将由包括俄罗斯主要经纪商在内的做市商提供。

债券市场目前开放时间为上午10点至下午18点50分(莫斯科时间)。


4.Tools for Brokers提供币安加密货币现货和期货交易

MT4/MT5解决方案提供商Tools for Brokers(TFB)宣布,该公司扩大了加密货币产品范围,在Trade Processor上增加了由币安(Binance)支持的现货和期货交易。

Trade Processor是TFB的一个产品,支持外部FIX API,允许与第三方平台整合,通过一个控制台提供交易、风管理险、数据收集服务。

经纪商现在可以提供现货交易,将一种加密货币换成另一种加密货币,并且还能提供期货产品,实现保证金杠杆交易,这意味着经纪商将获得更多的新客户,实现更高交易量。


5.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将改进小数股交易系统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最近宣布,该机构计划对目前的小数股交易系统进行改进,使国内和国外的股票都能进行小数股交易。

在现行系统下,提供小数股交易服务的个别证券公司必须申请监管豁免。然而,新系统将使用韩国证券存管处(KSD)设立的专门用于小数股交易的特殊基础设施,任何证券公司都可以访问和使用。

外国股票的小数股交易将直接记录在证券公司的账簿上。KSD将持有单独的小数股交易账簿,并定期检查与证券公司账簿的一致性。投资者将能够通过国内证券公司交易外国股票的小数股份并收取股息。

国内股票的小数股交易则将采取单一股票发行多个权证的形式。证券公司从投资者那里收集小数股的交易订单,达到整数股数时提交给韩国交易所,并给出报价。然后,韩国证券交易所发行权证,投资者根据订单金额获得权证。

预计外国股票的小数股交易服务将在今年内推出,而国内股票的小数股交易服务将在明年第三季度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