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莫交所将推出以美元结算的国际股票交易

2021-09-10 14:34:26 外汇天眼
莫斯科交易所(莫交所)昨日宣布,将从9月27日起推出以美元结算的国际股票交易。投资者将能够交易所有获准以卢布和发行人主要上市货币(主要是美元)进行交易的国际股票。以美元计价

莫斯科交易所(莫交所)昨日宣布,将从9月27日起推出以美元结算的国际股票交易。

投资者将能够交易所有获准以卢布和发行人主要上市货币(主要是美元)进行交易的国际股票。

以美元计价的国际证券交易将在交易日之后的第二天进行结算(T+2)。证券将在同一股票代码下以美元和卢布进行交易。将于10月份获准交易的证券将开始以卢布和外币进行交易。

莫交所股票市场负责人Boris Blokhin表示:"去年,我们为投资者推出了以卢布结算的国际股票交易。现在市场已经成熟,这款产品受到了参与者和客户的关注,交易量和投资者数量在持续增长。考虑到这一点,我们正在扩大通过引入外币交易,来扩大业务。现在,任何投资者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最适合的币种,而无需进行货币转换。我们将不断增加提供给经纪商及其客户的金融工具、货币和服务的数量和种类。"

以美元结算的国际股票将在莫斯科交易所强大的基础设施内进行交易,其中包括合格的中央交易对手方(NCC)和中央证券托管机构(NSD)。莫斯科交易所的外国证券的流动性是由做市商提供的,他们是俄罗斯领先的经纪公司。

酷汇讯近期报道,莫交所已发布2021年8月份交易量报告,数据表明大部分关键指标实现增长。然而,与2020年同期相比,货币对市场交易量下降14.8%,达到23.0万亿卢布,其中现货交易达到6.5万亿卢布,掉期交易和远期交易共计16.5万亿卢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