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将改进小数股交易系统

2021-09-14 17:58:27 外汇天眼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最近宣布,该机构计划对目前的小数股交易系统进行改进,使国内和国外的股票都能进行小数股交易。在现行系统下,提供小数股交易服务的个别证券公司必须申请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最近宣布,该机构计划对目前的小数股交易系统进行改进,使国内和国外的股票都能进行小数股交易。

在现行系统下,提供小数股交易服务的个别证券公司必须申请监管豁免。然而,新系统将使用韩国证券存管处(KSD)设立的专门用于小数股交易的特殊基础设施,任何证券公司都可以访问和使用。

外国股票的小数股交易将直接记录在证券公司的账簿上。KSD将持有单独的小数股交易账簿,并定期检查与证券公司账簿的一致性。投资者将能够通过国内证券公司交易外国股票的小数股份并收取股息。

国内股票的小数股交易则将采取单一股票发行多个权证的形式。证券公司从投资者那里收集小数股的交易订单,达到整数股数时提交给韩国交易所,并给出报价。然后,韩国证券交易所发行权证,投资者根据订单金额获得权证。

预计外国股票的小数股交易服务将在今年内推出,而国内股票的小数股交易服务将在明年第三季度推出。

上个月,FSC宣布,将最早于9月在韩国金融情报机构(KoFIU)内成立一个虚拟资产部门,以监督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为数字资产和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提出的金融活动建议的采纳和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