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俄罗斯央行为货币对经纪商引入资本充足率标准

2021-09-14 14:52:04 外汇天眼
酷汇讯获悉,俄罗斯中央银行为包括经纪商、交易商、资产管理公司和货币对交易商在内的专业市场参与者引入资本充足率标准,自2021年10月1日起生效。资本充足率按月计算,即资本与

酷汇讯获悉,俄罗斯中央银行为包括经纪商、交易商、资产管理公司和货币对交易商在内的专业市场参与者引入资本充足率标准,自2021年10月1日起生效。

资本充足率按月计算,即资本与风险加权资产的比率,但要考虑调整因素,并应长期保持。这一框架将使专业市场参与者在信贷或市场风险发生时,能够自费弥补潜在的财务损失。

资本充足率计划分阶段设定。从2021年10月1日起,最低可接受值将为4%,从2022年4月1日起增至6%,此后从2022年10月1日起增至8%。

另外,市场参与者将受制于银行业的信贷索赔准备金。经纪商目前不受此类要求的约束;然而,与银行类似,他们对客户有退款义务,可以使用客户资金发放贷款和进行回购交易。如果债权有优质资产作担保,经纪商可减少准备金。

俄罗斯银行副行长Vladimir Chistyukhin表示:"准备金是为了缓解经纪商为自身利益而将客户的钱投资在投资组合工具的状况。对于因使用客户资金而产生的索赔,经纪商应向客户负责,这很重要。它们要么应该放在信用风险最低、更稳定的公司,要么应该放在内在质量较高的工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