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美国失业率数据对汇率有什么影响

2021-01-05 18:04:44 外汇天眼
在外汇市场,很多经济数据都会直接影响汇率的波动,尤其是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有一个重要的经济指标与非农业数据一起公布:失业率。今天我们简单说一下失

在外汇市场,很多经济数据都会直接影响汇率的波动,尤其是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有一个重要的经济指标与非农业数据一起公布:失业率。今天我们简单说一下失业率数据对美国汇率的影响。

因为美国经济直接影响到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汇率变化,美国公布的失业数据比其他国家公布的整体外汇市场更具影响力。因此,外汇投资者所关注的失业率数据主要来自于美国。

在美国的数据报告中,失业率是一个很重要的经济指标。失业主要是指某段时间内失业人口占全部就业人口的比例。一般来说,美国的失业率是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和非农业数据一起公布的。

失业率是通过家庭调查获得的。劳工局每月调查50,000户家庭,计算总的劳动力和失业率。只有满足两个条件才算失业:一是没有工作;其次,你在积极找工作。失业率除以工人总数。但是,平民失业率通常不包括在士兵范围之内,因为根据定义,所有士兵都有工作,而士兵的失业人数会减少。结果,平民失业率对经济活动变化更加敏感。

因为这个指标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政治家们也非常重视。一旦失业率上升,立法者将向美联储施加压力,要求其放松货币政策。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失业率是一个滞后的经济数据,因为大多数公司在他们增加或解雇员工之前,就已经改变了员工的工作时间和薪水。

该指标可用于判断整个劳动人口在一定时期内的就业情况。长期以来,失业率一直被视为反映整体经济形势的指标,是每月发布的第一个经济数据。所以外汇交易者和研究人员喜欢用失业率来预测其他相关的指标,比如工业生产,个人收入,甚至是新的住房。

失业正常下降,代表整个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货币升值。失业率的上升表明经济发展缓慢,经济衰退不利于货币的上升。将同期失业率与通货膨胀指数结合起来分析,就能了解到当时的经济发展是否过热,是否构成加息压力,是否需要降息来刺激经济发展。

失业率不仅是经济数据的简单指标,也像非农业就业数据一样影响着美国的经济趋势。所以投资者在进行外汇投机时,一定要时刻注意这个数据和非农业数据的公布,这可能会颠覆整个外汇市场。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