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市场的参与者都有哪些

2021-01-05 18:04:37 外汇天眼
想进入外汇市场,就要知道外汇市场的参与者是谁,保证能更好的进行外汇交易。但是外汇市场的参与者是谁呢?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吧。让我们互相了解。

1.进出口商和其他外汇供应商

想进入外汇市场,就要知道外汇市场的参与者是谁,保证能更好的进行外汇交易。但是外汇市场的参与者是谁呢?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吧。让我们互相了解。

1.进出口商和其他外汇供应商和需求者。

进口商和出口商是外汇市场上主要的外汇需求者和提供者。他们进口货物,支付货款,必须用当地货币购买外币。这时,他们是外汇的需求者;对于出口商品,货款回收后,他们必须卖出外汇买回自己的货币,这时他们就成了外汇的提供者。

此外,还有各种非贸易外汇需求者。如出国旅游、留学、国际汇款、货运、买卖外国证券、偿还外债本息、政府间或民间借贷等。两者都产生了外汇的需求者和提供者。

这些最终的外汇提供者和需求者很少直接进行外汇交易,主要是通过经纪人和商业银行。

2.外汇经纪人。

外汇经纪人是指在外汇市场上专门从事介绍外汇交易或代表客户买卖外汇并发挥中介作用的公司。他们是外汇市场上的婚介机构,起着牵线搭桥的作用。通过与外汇银行和外汇供需方的密切联系,这些经纪人可以随时了解市场上的外汇供求趋势。在供需之间,促进双方成交,收取费用。外汇银行也愿意凭借经纪人广泛沟通、信息灵通、交易经验丰富的优势,寻找更多的买家和卖家,以达到调整银行外汇头寸、盈利的目的。当然也有一部分经纪人直接买卖外汇赚取差价。

3.外汇银行。

外汇银行是外汇市场的轴心,市场上的大部分交易都是通过它们进行的。外汇银行的主要业务有:汇票议付、国际汇兑、外币存款、外币交易等。外汇银行进行的外汇交易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代表客户买卖外汇,作为中介机构参与交易活动。一般这类银行从事进出口业务的老客户比较多。第二,以自己的名义直接进行外汇交易。

外汇银行进行外汇交易有三个目的:

第一,为客户提供尽可能全面的服务,从而提高银行的信誉,巩固老客户,吸引新客户。第二,管理好自己的外汇头寸,使其持有的每笔外汇金额能够保持合理的水平,从而规避汇率风险。第三,赚取利润,增加利润。

4.各国央行。

中央银行在外汇市场上扮演两个角色:

首先,作为管理者,我们应该从事外汇交易,干预外汇市场,限制汇率波动,使汇率的变化朝着有利于国内经济和对外贸易的方向发展。第二,为政府或国内重要企业进行外汇交易。

5.外汇投机者。

炒外汇的人不是因为对外汇的实际需求而参加外汇交易,而是依靠自己的精明分析能力和熟练的操作技术,利用手头的少量保证金获利。外汇投机者在外汇市场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每一个活跃的外汇市场往往都有大量精明的投机者参与其中。

这些外汇市场参与者在市场中有不同的地位和作用。外汇市场的领导者,又称市场创造者,是指那些经常在外汇市场上大量买卖外汇,并在组织和创造市场中发挥作用的参与者。显然,只有各国央行和资金雄厚、设备先进、人才丰富、信誉卓越的大银行才能发挥这一重要作用。(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