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低风险投资

2021-01-05 18:04:39 外汇天眼
低风险投资有哪些?对于低风险投资,由于不同的个人和家庭处于不同的资产管理阶段,对风险的偏好不同,其理解也有所不同。从目前的市场波动调整的背景来看,低风险是指“在大多数时候

低风险投资有哪些?对于低风险投资,由于不同的个人和家庭处于不同的资产管理阶段,对风险的偏好不同,其理解也有所不同。从目前的市场波动调整的背景来看,低风险是指“在大多数时候,能够获得正收益的投资”。我们可以改变投资策略,但不能放弃投资目标。股市中有6400多只基金,投资者不妨从以下几个角度切入,寻找具有低风险特性的产品。

什么是低风险投资?如何看待低风险?

一,是采取量化对冲策略,化解系统性风险。定量对冲是指运用统计学方法、数学模型等数量化的研究手段,用诸如股指期货等金融工具来对冲市场风险,力求为投资者获取脱离市场系统性风险后的高确定性收益。一般的量化对冲基金是通过卖空股指期货,建立股票多头组合,以对冲系统性风险。空头对冲策略中股票多头组合的一部分,与指数增强组合相似,目的是获取相对指数的超额收益。在这些对冲策略中,富国的量化对冲策略三个月来一直是典型的量化对冲策略产品。

二,是聚焦GARP战略。GARP策略是以合理的价格买进成长股,同时考虑价值和成长两个因素,寻找被市场低估、且具有持续稳定增长能力的股票。它的特征是有效地平滑了收益和波动,力求达到长期稳定的收益目标。

三,市场风格难以把握,不妨多关注FOF。所谓FOF,就是指一只基金不直接投资股票、债券或货币工具,而是投资于一只基金,它通过专业的基金经理对市场上的基金进行筛选,寻找出最好的基金进行投资,从而实现二次分散单一品种、单一投资管理人、单一投资区域,提高市场稳定收益的目的。做好FOF或资产配置的一个有效选择。

四,低波动踏浪而来,产品布局具有低波动风格。在这方面,低波动策略风格的主动权益类产品,是指相对于其它主动权益类产品,更加关注标的风险控制,通过选股和严格控制组合风险,力求控制净值回撤。富有美丽中国基金经理、具有“低波哥”美誉的张啸伟认为,追求长期回报必须要平衡收益和波动的关系,通过对各类资产进行适时配置,严格控制回撤,以求达到两者的最佳性价比。

五,确定债务基础,锁定时间,缓解焦虑。定期开放债基,采用"封闭运作+定期开放"的模式,在约定的固定期限内封闭运作,开放期内可集中申购赎回。封闭式操作的形式,在牺牲了一定流动性的前提下,让投资者避免了因市场情绪而导致的追涨杀跌。另外,基金经理还可以在选择时机、选择投资组合以及选择投资期限等方面有更大的空间。因此,通过一定的锁定期,定开债基的能力争夺战将获得更为积极的稳健收益。

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