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今日要闻:Neovest因未注册为经纪自营商被SEC处以罚款;乐天证券澳大利亚正式推出5种新产品;Brave New Coin与QuantHouse达成合作......

2021-07-01 10:18:13 外汇天眼
今日(6月30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Neovest因未注册为经纪自营商被SEC处以罚款;乐天证券澳大利亚正式推出5种新交易产品;Brave New Coin宣布与QuantHouse达成合作......点击各个标题

今日(6月30日),业界的主要新闻有:Neovest因未注册为经纪自营商被SEC处以罚款;乐天证券澳大利亚正式推出5种新交易产品;Brave New Coin宣布与QuantHouse达成合作......

点击各个标题阅读全文:

1.Neovest因未注册为经纪自营商被SEC处以罚款

Neovest公司同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支付一笔275万美元的罚款,因为该公司并未注册为经纪自营商,属于违反美国联邦证券法律的行为。Neovest公司提供一套可执行电子交易的订单和执行管理系统(OEMS)。

作为摩根大通的子公司,Neovest运营着一套OEMS系统,客户可在360家客选目的经纪商之中选择一家执行其股票或期货订单。根据SEC的命令,Neovest在被摩根大通收购之前曾通过其持牌经纪自营商Neovest Trading Inc.从事这类行为。

虽然Neovest在被收购后撤销了它的经纪自营商注册申请,但SEC发现该公司仍然以未注册的经纪自营商身份运营其OEMS系统,其中包括参与订单接收和买卖盘传递,通过公司网站招揽客户和目的经纪商,并在行业会议与贸易展览上扩大服务范围。通过与目的地经纪人达成协议,Neovest在决定消费者可用的买卖盘传递路线选择方面发挥了作用。

根据SEC的说法,Neovest通过提供OEMS服务,换取执行交易的报酬,所收款项转给已注册为经纪自营商的摩根大通证券,后者再将收益转给Neovest。由于Neovest本身并非注册了的经纪自营商,所以其客户也自然被剥夺了作为注册经纪自营商客户享有的交易保障方面的权益,例如来自SEC的监管,以及制定必要规定以保护客户信息。

Neovest在未注册的状态下,给一名最为活跃的客户复制了一个数据库,该数据库里包含有客户身份验证信息、用户名和密码,并且并未监督客户对该数据库的使用。


2.乐天证券澳大利亚正式推出5种新交易产品

酷汇讯获悉,在线经纪商乐天证券澳大利亚(Rakuten Securities Australia)正式推出5种新交易工具,以此扩大交易产品范围。

自6月29日起,乐天证券澳大利亚的客户可以交易以下新产品:

英国原油

美国原油

英国原油+$100

美国原油+$100

SPA35(西班牙35)

另外,BTC/USD(比特币/美元)交易将于7月5日上线。


3.Brave New Coin宣布与QuantHouse达成合作

酷汇讯获悉,领先的数据分析和研究公司Brave New Coin已与全球交易解决方案提供商QuantHouse合作,为QuantHouse客户提供Brave New Coin的数据源、指数和分析。

本次合作将允许QuantHouse客户获取Brave New Coin的高频数据源。

Brave New Coin首席执行官Fran Strajnar表示:"QuantHouse及其母公司Iress在协助对冲基金、做市商、投资银行、经纪商和其他交易场所实现最佳交易业绩,获取丰富的数据集以及超低延迟等方面有很长的历史。本次合作将使QuantHouse客户能够通过我们行业领先的数据集进行更智能的交易,这是值得我们骄傲的。"


4.USGFX联准国际破产清算问题最终听证会定于10月28-29日举行

USGFX联准国际破产清算人BRI Ferrier近日就USGFX联准国际破产清算问题更新了一份情况说明书和时间表。此前,BRI Ferrier曾向法院申请指导如何处理和分配USGFX联准国际的公司资金。2021年6月24日,法院就BRI Ferrier的申请举行了听证会。

具体而言,BRI Ferrier已向法院申请就以下问题提供指导:

如何处理USGFX联准国际现还可用的资金池;

如何确定不同类别客户对这些资金享有的权利;

如何在这些资金中扣除相关花费;

如何安排先后顺序适当分配可用资金。

听证会上,法官Jagot下达了多项临时命令,包括:

确定申请时间表;

批准客户债权人代表的委任;

批准用公司可用资金支付相关花费;

为费用抵扣制定新审批制度。

法院还确认委任两名“反驳者”(contradictors)为“交易”客户和“投资”客户等主要债权人类别的代表以及他们的法律顾问。“反驳者”将代表各自的债权人类别向法院提供信息论据,而清算人则负责提供大多数事实证据。此次委任的“反驳者”都是检查委员会成员,因此对清算情况非常了解。

此外,法院的临时命令已核准使用信托基金支付与诉讼有关的已经产生和将要产生的某些费用。此外,法院还制定了一种费用抵扣审核制度,即先由检查委员会审批,不行再由法院审批。资金来源是至关重要的,有了资金清算人才能为了债权人的利益采取追讨行动,包括但不限于退税等。

截至目前,法院已裁定清算人有权用USGFX联准国际信托帐户支付其经检查委员会核准的薪酬1423849.50美元,不含商品及服务税。

根据清算人公布的文件,USGFX联准国际破产清算问题最终听证会已定于2021年10月28日和29日举行。


5.摩根大通收购金融初创公司OpenInvest

酷汇讯获悉,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提供商摩根大通(JPMorgan)宣布收购金融初创公司OpenInvest,收购条款尚未披露。

摩根大通将保留OpenInvest品牌,并将其与该公司提供给私人银行业务和财富管理客户的服务整合在一起。

OpenInvest由Conor Murray、Joshua Levin和Phillip Wei于2015年创立,迄今融资近2500万美元,公司估值尚不清楚。

摩根大通资产和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执行官Mary Callahan Erdoes表示:“客户越来越重视了解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对其投资组合的影响,并利用这些信息做出与目标更一致的投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