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Neovest因未注册为经纪自营商被SEC处以罚款

2021-06-30 12:43:25 外汇天眼
Neovest公司同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支付一笔275万美元的罚款,因为该公司并未注册为经纪自营商,属于违反美国联邦证券法律的行为。Neovest公司提供一套可执行电子交易的订

Neovest公司同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支付一笔275万美元的罚款,因为该公司并未注册为经纪自营商,属于违反美国联邦证券法律的行为。Neovest公司提供一套可执行电子交易的订单和执行管理系统(OEMS)。

作为摩根大通的子公司,Neovest运营着一套OEMS系统,客户可在360家客选目的经纪商之中选择一家执行其股票或期货订单。根据SEC的命令,Neovest在被摩根大通收购之前曾通过其持牌经纪自营商Neovest Trading Inc.从事这类行为。

虽然Neovest在被收购后撤销了它的经纪自营商注册申请,但SEC发现该公司仍然以未注册的经纪自营商身份运营其OEMS系统,其中包括参与订单接收和买卖盘传递,通过公司网站招揽客户和目的经纪商,并在行业会议与贸易展览上扩大服务范围。通过与目的地经纪人达成协议,Neovest在决定消费者可用的买卖盘传递路线选择方面发挥了作用。

根据SEC的说法,Neovest通过提供OEMS服务,换取执行交易的报酬,所收款项转给已注册为经纪自营商的摩根大通证券,后者再将收益转给Neovest。由于Neovest本身并非注册了的经纪自营商,所以其客户也自然被剥夺了作为注册经纪自营商客户享有的交易保障方面的权益,例如来自SEC的监管,以及制定必要规定以保护客户信息。

Neovest在未注册的状态下,给一名最为活跃的客户复制了一个数据库,该数据库里包含有客户身份验证信息、用户名和密码,并且并未监督客户对该数据库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