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俄罗斯部长称加密货币将在国际结算中发挥作用

2021-06-17 12:39:16 外汇天眼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普里马科夫阅读论坛(Primakov Readings Forum)上表示,加密货币可以在国际结算协议中发挥关键作用。上述言论是在拉夫罗夫的演讲中发表的,他在讲话中澄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普里马科夫阅读论坛(Primakov Readings Forum)上表示,加密货币可以在国际结算协议中发挥关键作用。上述言论是在拉夫罗夫的演讲中发表的,他在讲话中澄清说,俄罗斯没有打算完全放弃使用美元。

拉夫罗夫评论说,当时机成熟时,加密货币可以适用于一些国际结算的使用案例。他表示:“我认为,加密货币(在贸易和金融领域)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并在国际结算领域占据非常重要的份额的时刻将不可避免地到来。”

此外,拉夫罗夫强调了目前中国在加密货币方面的发展,可能指的是数字货币在中国正在进行的试点,并表示俄罗斯正在进行类似的计划。一切似乎都与推出数字卢布——俄罗斯官方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计划有关。然而,他并没有澄清他在最初的声明是否指的是虚拟货币可以在国际贸易中发挥关键作用。

拉夫罗夫同样表示,政府寻求俄罗斯经济去美元化,就其黄金储备已经采取了这一步骤。

“我们真的希望参与俄罗斯经济和金融体系的去美元化。前几天,我们决定我们的黄金和外汇储备将不再以美元的形式储存。已经采取了相应的行动。但我想再次强调,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总体上排除使用美元,”他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