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市场的五度空间

2020-12-30 16:00:44 外汇天眼
通常情况下,人们常说某商品上涨“出位”就可以买入,也就是说有人认为市场前景会因为上涨到一定高点而继续上涨。叫追高,这是经典的投机行为,因为买家只判断价格上涨到一定点以上

通常情况下,人们常说某商品上涨“出位”就可以买入,也就是说有人认为市场前景会因为上涨到一定高点而继续上涨。叫追高,这是经典的投机行为,因为买家只判断价格上涨到一定点以上,市场前景继续上涨。比如,这可能只是市场的过度反应,或者是某大户把商品托付给市场。如果是这样的话,价格很快就会掉头下跌。

     据历史记载,无论是股市、外汇市场还是期货市场,反复来回(上下)震荡区间的市场条件占市场的80%以上,所以追高买,或者穿越底部(跌破一定低位)寻求单边行情(持续上涨或下跌行情)的成功概率不到20%。

正确的投资思路是找出商品的真实价值,然后在高于订单价值时卖出,低于价值时买入,在价值区停留不动。

大型基金投资者(或长期投资者)的投资策略可以借鉴。它们具有以下特征:

(1)在做决定之前,经过仔细考虑。比如参考经济数据,每年观察一次,每半年观察一次,或者每季度观察一次,不会只决定买还是卖一两次。投资策略一旦出现,就不会轻易改变。

(2)由于上述原因,长期大规模经营通常持续时间较长,这是影响大市场的动力,不像投资市场的人。

(3)进入市场的策略只有两种。一种是认为市场价格过高或过低,所以买进或卖出。第二,我们认为商品是基本的。

结构变了,我们主动买或者卖。通常我们在图表的顶部和底部,或者有两个钟形曲线行情,大部分都是这样的人造成的。

(4)当市场情况陷入区间整理,近期频繁价格无论是高位还是低位都跳,长期投资者都懒得调度,因为没有太大的利润率。

(5)长期投资者选择胖咬,重在是否有机会,所以很少成为市场上的对手,因为投资者A因为认为价格低而买入,投资者B因为误认为价格高而很少买入,对手通常是短线投机者。

投机者(或短线交易者)具有以下特征:

(1)他们几乎每天都在市场上买卖,并且一直这样做。因为有“微利”的举措,比如1.9410英镑买入,大概会在1.9425卖出。虽然利润不多,但是算了很多年,成功人士的收入还是相当可观的。

(2)由于频繁入市,往往会改变自己的站位,三分钟前用大手买入,随时用全反手卖出。

(3)他们几乎可以控制全局,占总营业额的50%以上。

以上突出了长线和短线投资者的特点,五维空间是从长线投资者的角度来判断市场情况。

不知道外汇平台是否正规,就上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