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6月被警告12月跑路的Odin,给我们的警示太多了!

2022-01-11 18:56:21 外汇天眼
  光荣上榜十二月客诉排行榜的外汇平台,均是在2021年年底及2022年年初活跃的诈骗平台。为什么直接说是诈骗的呢?因为这些平台根本就不是真的在经营外汇交易,而是为了骗取投资

  光荣上榜十二月客诉排行榜的外汇平台,均是在2021年年底及2022年年初活跃的诈骗平台。为什么直接说是诈骗的呢?因为这些平台根本就不是真的在经营外汇交易,而是为了骗取投资者伪造的。这类伪造的外汇平台诈骗过程不拖泥带水,不像外汇资金盘一样“慢性死亡”,往往在一个月内投资者就会发现所在的平台已经跑路。

  但是在没跑路之前,诈骗完一个投资者平台就会封锁对方的账户,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所以在选择外汇投资平台之前,多看曝光文章真的可以避免一些诈骗的黑平台。就好比今天天眼君要讲的名为ODIN的外汇平台,早在去年年中就被官方机构警告为诈骗平台,但是直到年底平台跑路,部分投资者才醒悟,现在仍然有投资者还蒙在鼓里!

图片

  遇上杀猪盘Odin的那些事

  现在想要打开ODIN的官网已经不可能了,网站的状态已经变成了非安全。这就意味着Odin可能已经跑路或者换了一个网站进行行骗。

图片

  ODIN这个外汇平台名其实为奥丁的英文,在外汇天眼中搜索Odin可以看到好几个同名的外汇平台。不过只有前两个平台才是今天曝光的重点,公司名为Odin Service Group Limited。

图片

  两个Odin平台均没有任何监管牌照,他们是如何吸引投资者的呢?自然离不开杀猪盘的套路。与其他的杀猪盘一样,Odin的骗子们长期在各大社交网站中潜伏,寻找合适的目标进行诈骗。

  一种是感情类型的杀猪盘套路:

  这些平台的骗子先是捏造出一个优秀的人设和积极生活的社交主页,然后通过社交软件去搭讪一些目标人群。通常他们都是通过追求表达爱意的方式接近受害者,而受害者看到他们个人主页营造出的那种虚假人设信以为真,一段时间相处后就会“陷入爱河”。

  而骗子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取受害者的信任,一旦关系更进一步后他们就会开始向受害者灌输外汇投资的好处,等到对方感兴趣后立马推荐到Odin平台开户入金。

  另一种杀猪盘的套路就是赵先生遇到的虚假股票机构,在12月的时候赵先生接到了一则电话,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某股票机构的员工,可以帮助赵先生操作股票赚钱。心动的赵先生添加了对方的好友,在对方的指导下操作了一周的股票后,对方又称股票来钱太慢不如选择来钱快的外汇,多赚点钱过年,随后就推荐给赵先生投资外汇的平台即Odin。

图片

  然而赵先生好不容易分9次将入金的全部转完后,就发现自己被踢出了所谓的交易群,而中间人所谓的股票机构员工也失联了!

图片

  关于Odin

图片

  在外汇天眼上查询,Odin天眼评分1.15分,当前暂无任何实际有效的监管牌照,存在巨大风险,建议投资者们远离。

  从Odin已知的网站进行查询,该网站创建时间为2021年的5月28日。

图片

  赵先生的亲身经历已经证明Odin的确是一个诈骗平台,且在自己入金后还没有交易就直接踢出了群组!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赵先生不用再遭受Odin多次诈骗,也算及时止损了。从赵先生遭遇黑平台的日期来看,12月已经还是Odin平台即将跑路的时间段了!因为在西班牙国家证券市场委员会(简称CNMV)的官网,2021年的6月就发出了对Odin的警告。

图片

  所以在投资交易之前,查阅一个平台的相关资质是多么重要!

  总结

  外汇资金盘跑路之前尚有崩盘的信号,知名外汇平台出现问题还有维权渠道,而像Odin这样的杀猪盘诈骗的平台跑路是随时的,就像赵先生一入完金就被拉黑删除,想要维权却只能查到网站是新建立的没有备案,所谓的平台公司也只是国外的一个空壳公司!所以一定要远离这样没有实质监管的杀猪盘平台,在进行外汇交易之前,查询平台的资质是重中之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