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投资者入市后可采取的操作方法

2020-12-30 16:00:39 外汇天眼
投资者在选择入市和离市时间后,可以采用分期分批买入或卖出的操作方法,分段交易可以弥补时机判断的错误,是投资者最大限度保护自身利益的一种简单有效的交易策略。

1平均操作

投资者在选择入市和离市时间后,可以采用分期分批买入或卖出的操作方法,分段交易可以弥补时机判断的错误,是投资者最大限度保护自身利益的一种简单有效的交易策略。

1平均操作法包括高买低买,高卖低卖。

平均买入高度是指投资者将资金平均分成若干等份。随着股价上涨一个标准单位(由投资者根据上涨的时间和幅度拟定),他们用一只基金买入股票,直到所有基金都转换成股票;平均买入价低,意味着随着股价下跌,同样数量的资金会一个个转换成股票;平均售价高,是指投资者将其股票分割成若干等份,随着股价的上涨分期出售;平均售价低,也就是说随着股价下跌,等额股份分期出售。

2.平均操作法应遵循以下原则。

(1)适应运行方式时间的原则。平均买入价适合整个多头市场,但最好在多头市场前期实施完成;高均价只适合多头市场后期或者市场涨幅相当大之后;平均售价低,只适用于做空市场初期。空头市场一旦建立,就应该改为分段卖出,一次性抛盘;低平均买入价格只适合做空市场的后期或者市场经历了相当大的下跌之后,特别是当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接近标准市盈率的时候。

(2)量化操作原理。掌握划分的数量和区间单位的大小非常重要。一般来说,如果市场走势大,买卖数量应该大,两次操作的时间间隔或者市场价格变动的幅度应该大。这里的量化依据是对市场走势的评价。其次,购买次数和间隔单位可以越来越多,也就是所谓的慢购;卖出的次数和区间单位应该越来越少,也就是卖的快。这是因为高价超值,能持续的时间总是很短。再次,低均价买入和高均价卖出可以慢很多倍,可以大幅度增加利润,降低成本,同时风险小;如果平均买入率高,平均卖出率低,那就应该快少倍,这既是增加利润、减少损失的需要,也是规避更大风险的需要。越早开始多头市场或空头市场,买卖越好。整理以上几点,可以看到平均售价在快顶,实际上可以一次全部卖出;低的平均买入价处于慢速的顶部,这说明即使在深度下跌的空头市场,买入也要非常谨慎。

(3)建立严格的交易纪律。分段操作必须以大势分析为基础,必须有明确量化的计划,必须根据手头资金或股票数量或临时的市场感觉,停止临时决定买卖数量。

(4)金字塔或倒金字塔操作法这种操作法与平均操作法的区别是,按倍买卖的资金(股票)份额依次减少或增加。

对应于平均买高和平均买低,是两个正金字塔。一种是购买金字塔高度,即第一次购买的金额最大,然后随着市场价格的上升而减少,最后一个最小,构成塔顶;其次,金字塔低,第一笔金额最小,构成塔顶,然后随着价格下降一笔一笔购买,每笔金额数量相应放大,最后一笔金额最大,构成塔底。

对应高卖均线和低卖均线,有两个倒金字塔。传销高,因为销量也随着价格的上涨而一个个增加;传销低的话,销量会随着价格下降而一个个减少。

塔式或倒塔式操作也必须遵守一般操作的各种要求和规则。前者实际上只是后者在购销数量上的数量原则的扩展,使得分段采购的调整变量增加到四个:购销数量、每次购销的时间间隔、每次购销的幅度标准、每次购销的数量。与平均法相比,金字塔法或倒金字塔法更有利于利润目标、止损目标和风险防范目标的实现。

在整批销售方法中,每次销售的数量有多种组合。事实上,四个变量中的每一个都有多种组合,四个变量之间会有多种组合,从而产生相应的特征和功能,使得投资者有更大范围的选择和自我创新的机会。不知道外汇平台是否正规,就上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