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马斯克发推“特斯拉将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购车费用”,比特币价格跳水!

2021-05-13 18:32:16 外汇天眼
特斯拉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购车费用数周后,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于5月13日在推特上发帖,特斯拉已经“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购车费用”,因其对“比特币挖矿和交易中使用化石燃料频

特斯拉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购车费用数周后,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于5月13日在推特上发帖,特斯拉已经“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购车费用”,因其对“比特币挖矿和交易中使用化石燃料频率的迅速增加”感到担忧。

去年的一项研究估计,比特币挖矿平均使用7.46吉瓦电力,现在达到16.71吉瓦,这说明比特币挖矿每年消耗147.79太瓦时。

马斯克在帖子中表示特斯拉“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并表示,只要挖矿“过渡到使用更可持续的能源”,就会将这些持有的比特币用于交易。挖矿能源消耗大这件事众所周知,但对于特斯拉在使用比特币之前未考虑到这些因素的原因尚不清楚。

特斯拉正在考虑使用能源消耗更低的加密货币,目前还未指定使用哪种加密货币,但要求该种加密货币每笔交易使用的能源低于比特币的百分之一。

根据Coinbase发布的数据,比特币价格已经下降2,000美元左右,达52795.53美元。

2021年5月11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起投票,近80%投票者赞成狗狗币支付购车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