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是国际金融租赁

2021-03-24 17:43:30 外汇天眼
国际金融租赁是租赁人根据租赁人的决定,从租赁人选择的第三方购买租赁人选择的设备,将设备的使用权转让给租赁人,通过征收租金的方式,在持续的长期租赁合同期间,回收所有或大部分

国际金融租赁是租赁人根据租赁人的决定,从租赁人选择的第三方购买租赁人选择的设备,将设备的使用权转让给租赁人,通过征收租金的方式,在持续的长期租赁合同期间,回收所有或大部分投资。

国际租赁也称为国际贸易租赁,即租赁交易或信用租赁,也称为国际金融租赁或购买租赁。国际租赁贸易是商品信用与金融信用相结合的一种新的贸易形式,它由出租方、承租人、供方和金融界共同参与。出租人通过租赁设备等方式为承租人提供信用方便,承租人通过定期支付租金获得设备使用权,供应商向承租人提供货物买卖。它的本质就是出租人向承租人提供信用的交易方式。在本质上,国际租赁贸易是一种分期付款信用方式。

租赁物的最简单构成部分,只包括出租人和承租人两方,由出租人将租赁物出租给承租人。但是在现实中,通常也会有出售设备的制造商和金融机构参与,形成三边或多边交易。在三方交易中,即租赁交易的直接当事人是在供应者与供应者之间的出租人、承租人和供方。出租方根据承租方要求,向供货方订购租赁物品,签订采购合同。

出租方在订货前与承租方签订租赁合同。供方在收到租赁公司定购的货物后,待货物准备好后,即将货物发送给承租人。出租人应在租赁物件验收合格,并安装投产后,在合同履行完毕之前,按时向出租人交付租金。涉及上述业务活动的任何一方,如果与另一方分离,则属于国际租约。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