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对外担保是什么意思?

2021-03-24 14:09:24 外汇天眼
以保证书、备用信用证、本票、汇票等形式对外保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证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的财产对外保证,或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证法》第四章第一节规定的动产对外保证,以

以保证书、备用信用证、本票、汇票等形式对外保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证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的财产对外保证,或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证法》第四章第一节规定的动产对外保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证法》第二节规定的权利对外保证,向中国海外机构或国内外金融机构(债权人或受益人)保证,债务人未按合同约定偿还债务的,由保证人履行偿还义务。外国担保包括:融资性担保,融资租赁担保,补偿贸易项下担保,境外工程承包担保以及其他具有外债性质的担保。

关于公司能否从事对外保证行为的问题,法律没有明确禁止。公司的对外保证也是经营项目,但是是非常规范的经营行为,这个法律规定不一定给予经营层对公司的行为行使权。只要公司承担了担保责任,它就必然会对公司,尤其是股东的利益产生直接影响,再加上现实中大量董事、经理违规担保的现象已经存在多年,因此立法者认为公司的对外担保决策权必须由所有者即股东行使。

对外担保引起的债务纠纷和资金问题不仅困扰着相关上市公司,也拖累了相关股票。对于该股,公司对外担保可以说是利空,至少也不算什么好消息,至于影响到底有多大,还不能一概而论。一般来说,对外担保增多肯定不好。一旦担保人出现问题,将给上市公司造成巨大损失。境外担保主要是上市公司与子公司相互担保。后者关系不大,前者容易出现问题。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