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融资担保是什么意思?

2021-03-24 14:09:23 外汇天眼
融资担保作为担保业务的主要类型之一,是指商业信用、金融信用和担保对象融资需求带来的信用中介行为。作为第三方担保人,信贷担保机构为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企业或个人资

融资担保作为担保业务的主要类型之一,是指商业信用、金融信用和担保对象融资需求带来的信用中介行为。作为第三方担保人,信贷担保机构为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企业或个人资金提供方与主要是企业和个人资金需求方的债权人提供信贷担保,即为债权人履行合同和其他类型的资金承诺提供担保。

融资担保作为一种特殊的金融中介服务,具有金融和中介的双重特征。

利用自己的第三方信用为资金供应和资金需求双方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促进双方交易的完成。在开展融资担保业务的过程中,信用担保机构应完成两项工作:一方面,资金需求方的信用评估,另一方面,向资金供应方提供自己的信用证明书,取得自己信用担保资格和履约能力的认可。

1、部分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能力弱。其中,注册资本规模较小,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风险管理水平较低,人力资源不足等问题尤为突出,尤其是由区县级财政出资设立的融资担保机构更是如此。

2、融资担保机构对资本经营的影响及时代偿还能力。对银行来说,融资需求保证机构的保证能力直接体现在能够及时使用的自己的偿还资金规模上。

3、融资担保行业缺乏风险补偿机制。目前,我国大多数担保机构仍处于展览业的起步阶段,仅靠保险费收入的微薄难以弥补可能出现的损失和损害,对担保机构的生存和可持续发展构成了严重威胁。想要了解更多金融知识,获取时时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