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基本面分析入门

2021-01-29 10:47:03 外汇天眼
基础分析是影响一国经济和货币汇率变化的核心因素。外汇天眼(fxeye.org)报道:其目的是通过分析一系列指标、政府政策和事件,预测经济周期中汇率的变化和市场趋势。基本面数据

基础分析是影响一国经济和货币汇率变化的核心因素。外汇天眼(fxeye.org)报道:其目的是通过分析一系列指标、政府政策和事件,预测经济周期中汇率的变化和市场趋势。基本面数据不仅能告诉我们当前的市场情况,更重要的是它能帮助我们预测未来市场的发展。

外汇交易者分为技术分析型和基本分析型两类。事实上,这两者之间的界线逐渐模糊。在使用基本分析时,我们也应该经常注意技术图表给出的价格波动信号。与此同时,技术分析不能忽视一系列影响汇率变化的因素,如重大政治事件和经济数据发布。

影响汇率变化的因素涉及社会、政治、经济等多个方面。对高度动态的市场基本要素保持敏感并不容易,但随着市场基本研究的深入,对动态世界市场的理解和认知也大幅度提高。

基本分析可以有效地预测经济动向,但不一定是正确的市场价格。例如,在分析某经济学家对未来国内生产总额(GDP)和就业状况报告的预测时,我们可以对整体经济状况有比较清楚的理解,但要获得入场点、离场点等具体交易策略,我们需要更准确的技术分析方法。

使用基本分析的外汇交易者通常使用一些分析模式来获得具体的交易策略。这两种模式通常是通过大量的经验数据和前期核心经济数据来预测市场行为和未来货币价值的。其次,交易者根据这些信息把握市场机会,实行交易。

外汇市场上有各种风格的交易者,同样,每个人使用的分析模式也不同。同样的数据,两个交易者可能会得出完全不同的结论。因此,根据自己的交易风格和期待仔细研究基本数据变化尤为重要。

不要被基本分析所束缚。基本分析涉及各方面的许多因素,交易者很可能面临大量信息困惑。这也是许多交易者更依赖技术分析的原因之一。对于一些交易者来说,技术分析可以将影响市场的基本因素转化为简单直接的工具或具体的货币价格。但是,在对市场的基本要素不了解的情况下进行交易,就像钓鱼没有饵料一样。运气好可能偶尔会获利,但从长远来看,这不是明智的投资战略。

对于外汇交易,基本因素是影响一个国家运行的所有因素。从利率、央行政策到自然灾难,基本面因素是巨大的动态集合,其中包括各种独特的计划、不规则的行为、不可预测的事件等。因此,合理的基本分析方法是掌握最有影响力的数据,而不是在网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