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FCA果断行动!应对消费者投资市场诈骗危害

2022-03-04 19:56:09 外汇天眼
  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正在采取果断行动来应对消费者投资市场存在的危害,因为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该机构已阻止四分之一的公司进入该市场。FCA还敦促消费者成为InvestSmart
screenshot-20220304-121154.png

  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正在采取果断行动来应对消费者投资市场存在的危害,因为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该机构已阻止四分之一的公司进入该市场。FCA还敦促消费者成为InvestSmart和ScamSmart,因为其收到的诈骗报告数量有所增加。

  去年4月至9月期间,FCA收到了16400份关于可能诈骗的询问,比2020年同期增加了近三分之一。向FCA报告的主要诈骗类型包括加密资产、锅炉房和恢复室诈骗。

  FCA还透露,在六个月的时间里,该机构就未在FCA注册的可疑加密资产业务提起了300多起案件,其中许多可能是骗局,并且对未经授权的业务进行了50次现场调查,包括刑事调查。更多外汇消息,请关注下载外汇天眼APP,全球交易商监管查询APP。

  FCA的ScamSmart活动鼓励那些考虑投资的人查看其专用网站。该网站提供在线工具和警告列表,让用户可以了解更多与投资相关的风险,并查看FCA认定未经其授权经营的公司列表。FCA的InvestSmart活动于2021年10月启动,针对刚接触投资的消费者,旨在为他们提供信息以做出更明智的投资决策。

  FCA正在利用所有可用的工具,包括更加自信的监督和执法行动,并对想要在这里经营的公司采取更强硬的态度。

  最新数据显示,四分之一希望加入消费者投资市场的公司申请被FCA阻止。这一比例高于上一财政年度的五分之一。其中9家公司被阻止获得授权,因为怀疑个人试图通过搬迁或设立新公司来避免其行为的后果,或个人在其现有公司开始收到不良投诉之前向FCA申请新公司授权。

  在授权阶段解决损害风险可防止不符合FCA最低标准的公司进入监管范围,还有助于防止进一步出现可能需要执行监督或执法行动的问题。

  FCA市场执行董事Sarah Pritchard表示:消费者在做出投资决策时需要有信心,我们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了骗局的普遍性。在投资之前,请检查您是否知道您真正在与谁打交道,检查他们是否获得FCA授权,并进行研究以了解可能构成的风险。了解如何在ScamSmart网站上避免受骗,

  并在InvestSmart网站上获得安全投资的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