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伦敦经济学家表示,加密货币资产用途不大

2021-03-02 09:33:06 外汇天眼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系统风险中心主任Jon Danielsson表示,加密货币资产必须提供一些有价值的服务,以证明其高估值的合理性。Danielsson补充说,加密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系统风险中心主任Jon Danielsson表示,加密货币资产必须提供一些有价值的服务,以证明其高估值的合理性。Danielsson补充说,加密货币价格上涨将加剧不平等。

据Danielsson的一篇专栏文章称,比特币估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唯一原因是比特币投资者对成功的预期。Danielsson提到,如果加密货币资产不能兑换成真正的商品,它们就不太可能成功。

Danielsson举例说明了特斯拉宣布探索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的可能性,并提到加密货币的成功取决于其在商业交易中的使用。

“不平等的急剧加剧是比特币成功的必然结果。而且,与如今最富有的人——杰夫•贝佐斯和埃隆•马斯——不同的是,他们的财富来自创建让我们大多数人受益的公司,比特币的贵族们只要提前买入,就能获得他们的地位。他们不会对社会做出任何贡献。”

世界各地的经济学家在过去几年里批评了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资产的使用不足和价格的高波动性。加拿大经济学家David Rosenberg最近批评比特币,称其为“巨大泡沫”。Danielsson认为,比特币要想成为主流货币,就必须成为日常使用的记账单位,但它的波动性会影响用户的购买力。

“如果比特币成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货币,它也必须成为一种记账单位。目前比特币的波动性使它无法成为这样的记账单位,因为每一次比特币价值的上升或下降,店主都想改变他们的价格,谁会希望他们的工资或储蓄购买力具有高波动性?”Danielsson补充说。

尽管最近出现了抛售,但比特币自2021年初以来仍上涨了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