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什么叫做期货?

2021-03-18 17:23:06 外汇天眼
期货不是商品,而是基于某种大众产品和金融资产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期货交付日期可以是一周后、一个月后、三个月后甚至一年后。买卖期货的合同或协议称为期货合同。期货买卖

期货不是商品,而是基于某种大众产品和金融资产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期货交付日期可以是一周后、一个月后、三个月后甚至一年后。买卖期货的合同或协议称为期货合同。期货买卖的地方叫期货市场。期货的本质是为了保值或赚钱,与他人签订买卖商品的远期合同。

期货的主要功能是价格发现、风险回避和套利。由于期货交易是一种长期交货的合约交易,大量的市场供求信息集中在市场上。不同的人,来自不同的地方,对各种信息有不同的理解,对通过公开竞价的长期价格有不同的看法。这种价格信息具有连续性、公开性和预期性,有利于提高市场透明度和资源配置效率。

期货的出现为现货市场规避价格风险提供了场所和手段。主要原则是利用期货和现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交易。相互抵消现货市场交易的损益。锁住企业生产成本或产品销售价格,保持固定利润,避免价格风险;期货交易之所以能保值,是因为特定商品的现货价格受到共同经济因素的影响和制约,两种商品的价格变化一般是同向的。

期货是跨越时间的交易工具。买卖双方通过签订合同,约定在规定的时间、价格等交易条件下交付规定数量的现货。

期货集中在期货交易所,通过标准化合约进行交易。有些期货合约可以柜台交易,这就是所谓的OTC合约。根据标的物的类型,期货可以分为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更多金融资讯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