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外汇基本面中的货币扩张是什么

2021-02-23 10:09:58 外汇天眼
什么是外汇基本面的货币扩张?货币扩张又称货币创造,是央行、商业银行、非银行(机构或个人)通过信用关系共同行动,从而扩大银行系统流通货币量的金融行为。

控制货币扩张是央行的

什么是外汇基本面的货币扩张?货币扩张又称货币创造,是央行、商业银行、非银行(机构或个人)通过信用关系共同行动,从而扩大银行系统流通货币量的金融行为。

控制货币扩张是央行的主要任务之一。

并非所有流通中的货币都需要货币、现金、实物资产或政府资产的支持。一个国家的货币由该国的经济潜力或政府的法定货币法令支持。这个潜力也成为了政府发钱的理论上限。

货币扩张乘数。

货币扩张乘数,也称为存款创造乘数,描述了商业银行系统的货币供给机制,它衡量商业银行系统增加的货币供应量。为了控制这一制度创造的货币量,中央银行为商业银行设定了严格的准备金率。央行只允许商业银行一级存款的一部分用于放贷,这也叫现金准备金率。

货币扩张乘数示例。

存款人以12%的现金准备金率存入1000元的一级存款,银行必须预留120元,880元可用于放款(称为超额准备金)。如果甲行将超额准备金880元全部贷出,收款人存入乙行,乙行需要使用12%×880元作为一级存款880元的现金准备金,可贷部分为774.400元。如果在C行存774.40元,必须用92.93元做准备金,681.47元可以贷出,…等等,直到没有超额准备金为止(这里为了简单忽略安全准备金)。

TD:存款总额的变化。

ID:存款初始变更。

Crr:现金储备比率。

比如存款准备金率为12%的话,存款初始增加1000元会使存款总额增加8333.33元(1000/.12=8333.33)。

美元货币扩张的例子。

当美国政府发行国库券时,它承诺在特定的日期支付特定的金额。例如,发行价值100万美元的债券,投资者投资购买债券,以换取债券利息。

美联储印刷了价值100万美元的支票作为对美国政府的应付款。这张支票是出售债券的收益。想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关注外汇天眼(fxey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