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资讯

新闻是如何影响外汇市场的

2021-02-23 10:09:56 外汇天眼
通过金融与宏观经济统计数据的紧密结合,全球金融市场也不例外。汇率变化是外汇交易市场最基本的工具,主要的金融消息、基本的统计报告和重大的政治地理事件都会影响汇率变化。

通过金融与宏观经济统计数据的紧密结合,全球金融市场也不例外。汇率变化是外汇交易市场最基本的工具,主要的金融消息、基本的统计报告和重大的政治地理事件都会影响汇率变化。但外汇市场上新闻报道的实际效果是任何市场都无法相比的。关于这个影响力,外汇天眼(fxeye.org)总结了以下三个重要的例子。

一、货币政策。

例如,中央银行提出的新货币政策很快就会影响货币对象的表现。利率变化过快或过慢,或出现对未来利率预测意外的评论,货币将以光速升降。2007年9月18日,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首次宣布将利率从5.25%下降到4.75%,一系列利率上升后,EUR/USD汇率上升。从下面的EUR/USD一小时图可以看出,由于美元利率低,失去了一部分魅力,欧元上涨了。这种反应瞬间发生,之后强烈上升。

二、宏观经济数据公布。

另一种外汇新闻的重要类型是宏观数据发布和报告。其中最明显的例子之一是美国每季度发表的GDP数据。若一季报与预期值(过高或过低)相差甚远或与上一季度数据相差甚远,货币市场将出现不可预测的反应。经济分析局(美国商务部)于2008年7月31日提前发布本年度第二季度GDP报告时,与美元有关的货币对均发生了强烈变化。报表变化为+1.9%,低于预测值+2.3%。GDP数据发布后,欧元/美元价格波动的蜡烛图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三、地理政治事件。

某些全球性的政治事件也对外汇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这场战争,政治丑闻,选举,和平条约,核试验,以及恐怖袭击,其结果往往会产生一系列影响和预期。这些事件使汇率变动,结束原来的倾向开始长期的新倾向。美国发生的911恐怖袭击是重大的世界性事件,陆续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地理政治结果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战争导致美国战争预算的高额支出和国库债务增加。根据以下EUR/USD月度图,9月是从熊市到牛市的重要转折点,美元开始下跌

可见,消息对外汇市场的影响不可忽视。无论是短期交易还是长期交易,你持有的仓位都会受到外汇新闻的影响。外汇交易者应始终关注所有相关新闻,并根据市场交易决定。这是外汇新闻的重要性。